close

不知不覺彩妝課上了兩年多,工作室成立後彩妝課的課程也越來越多元化,

除了原本的基礎彩妝,更陸續開設了一對一的量身訂作課程、專業的新秘班…等等。


 

每當在網路上公布開課訊息,BLOG上的留言和詢問信件就如排山倒海而來,

大家問的問題千奇百怪,我每次回信也時常落落長回到手軟….

 

工作室九月中即將開設攝影課了,以後要接的詢問信一定更多,

為了避免屆時我回信回到五十肩,把彩妝課大家最常問的問題整理出來,

以後回信就叫大家連到這看就好→ 耶~我實在太聰明了!!

 

(喂 ~!這位太太這件事早該做了吧@@ 自己笨到現在不說  唉)

 



Q:請問我從來沒化過妝,可以參加彩妝課嗎?

 

A:當然可以。基礎彩妝課程的安排是從最基本的彩妝流程、色彩學講起,有很多學員上課前都是沒有基礎的。

而有基礎的學員也不用擔心課程太簡單或會無聊,因為老師會針對個人需求個別指導,雖然之前會化妝,但是耐心的學習到正確的彩妝觀念會進步更快喔。

 


Q:請問上課需要準備什麼工具?
 

大家會問這個問題其實是擔心上課還要花很多錢買彩妝品或工具。

除非你上的是專業的造型師課程,老師會建議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東西課後才能練習,不然上課以不花錢買材料回前提,只要帶自己現有的彩妝品就足夠,

如果都沒有也沒關係,老師會在課堂上提供彩妝品與工具給大家使用,在課堂上決不會有任何推銷行為喔~

 

Q:我沒有任何彩妝品,上課前可以請老師提供採買建議嗎??

A:其實上課前我不建議大家去買任何東西耶~因為很容易買錯或是因為櫃姐推銷買了一堆不實用的東西。

在第一堂課會詳細為大家說明「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彩妝品」,如果有需要,上課後再去買即可。

在選購彩妝品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在課堂上隨時提出,透過老師和同學們親身經驗的分享,往往能買到便宜又好用的產品喔~

 


Q:請問其中有一堂不能上怎麼辦??


A:如事前請假,可以安排至別班或下期補課,如果真的無法補課(例如要出國或生小孩了),老師會另外安排時間為你補課。




Q:我平常會化妝,請問可以只上其中假睫毛和煙燻妝的課嗎?


A:不建議只上單堂課喔~

因為課程的安排都是循序漸進的,我認為底妝沒打好、煙燻妝就化不好;眼線基礎沒學好,光是戴上假睫毛一樣會不自然。 

如果你認為你不需要上到很基礎的課,會建議報名一對一的量身訂作課程,依照你的狀況安排課表,免得你來上小班制的單堂課時因為有些觀念不對老師要花時間從頭教起反而影響其他同學的進度喔~

 

Q:我很想上課但目前時間不能配合,怎麼辦??

A:如果小班制時間無法配合可以考慮一對一課程,可以彈性安排上課。

如果覺得學費比較貴壓力有點大,也歡迎找同事朋友一起組隊報名,我之前也蠻常去公司的會議室或福委會上課,大家都是同事平時一起討論更有趣喔~

 


Q:請問小班制和一對一課程的差別是??


如果你是初學者,比較建議上小班制~因為老師會依學員的狀況,如臉型、眼型、平常的打扮…等個別指導,

除了學會自己適合的妝,也能學會更多不同的技巧,透過學員們課堂上的分享、討論,課程也變得更豐富更有趣。

而一對一的優點是上課時間彈性,課程安排更能符合個人需求,上課時較深入仔細。

 

 

Q:請問可以試聽嗎? 若上課內容和自己喜歡的風格不同怎麼辦?


A:其實不太需要擔心風格不同的問題。因為上課不像一般美容補 習班是 老師示範,要求學員用一樣的顏色、工具化出一模一樣的妝,

而是講解每一單元的原理/技巧,同學依照自己的喜好、彩妝程度、甚至年紀、服裝…去變化出適合自己的妝容,老師並給予指導、修正。

因此即使是同一堂課,每位同學呈現出的妝感都不同,是很開放、活用的課程,不會一堂課只學會一種妝。


因為課程是小 班制且 老師都個別指導,因此不開放試聽以免影響上課學員權益, 若你報名上課後不喜歡可以退學費給你。

 

Q:請問老師可以提供背景資料嗎?很害怕上到濃妝豔抹像歌仔戲的課…

A:承上,因為不是補習班為了考照或傳統的新秘班所以無須擔心強迫學生濃妝豔抹,如果擔心師資來路不明可以寄老師的資歷作品給你參考。

目前基礎彩妝班師資以Nico為主,新秘班以Celin為主。

Nico和Celin都接受過專業的彩妝造型師訓練,Nico曾任模特兒經紀公司特約造型師、作品包含時尚雜誌、電視廣告、偶像劇,曾為F4、黃湘怡、曾國城、郭靜純、潘瑋柏…等多位藝人打理彩妝造型;而Celin具有豐富新娘秘書、婚紗寫真、商業廣告資歷,廣受MY PARTY新娘指名喜愛。
 

Q:請問我不在台北,可以在台中(或其他縣市)開課嗎??


A:不好意思目前課程以台北為主,因Nico住在桃園,也可彈性於桃園開設課程。


 

Q:請問我沒有彩妝基礎適合上新秘班嗎??

 

目前工作室開設的新秘班是以訓練工作室未來可以合作的伙伴為主,並不只是收錢上課了事,

因為不清楚你的個性、生涯規劃是否適合從事新秘或專業造型師的工作,也擔心你不瞭解從事這行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心血、體力,

(其實很多人上了新秘或造型師的課最後都浪費錢不了了之,因為這行不是認真上課就可以馬上上手的),如果你對新秘課有興趣,我們會建議請你先來工作室與我們聊聊。

若完全不會化妝,也建議先上基礎課程,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和熱情打扮自己,也才知道未來有沒有興趣和熱情打扮別人。

 

做這行,興趣、熱情跟專業技術一樣重要~

 

 

Q:請問新秘班有提供實習機會和就業輔導嗎??

 

就工作室開設課程的初衷---是有的,畢竟Celin花了許多時間心血帶學員,分享從事這行的心路歷程,當然希望學員未來可以分擔他的工作。

然而也不能向你保證工作室一定會介紹工作機會給你,還是要看你實際的學習狀況、應對能力、敬業態度…,進而評估你是否可以獨立接案。

 



 

(其他的等我想到會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