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純友誼??               我的答案100%是肯定的。


在我32歲的短短人生中,就有這麼一個從我16歲認識,到現在過了16年,我們仍然互相打氣、互吐苦水、從我傳說中的輝煌少女時代看著我長大的親密同居人。

而他,再過兩個星期就要結婚了。


我不知道要如何向他表達我的感動。


從高一開始,我們一起練舞到深夜、青年節頂著豔陽在中正紀念堂表演,他偷偷喜歡上一個女生我幫他出餿主意,我失戀了他一語不發陪著我看電視喝啤酒。

大學同居的那幾年雖然各自玩樂忙著約會兩三天見不到一次面,到了期末考那週他總是會貼心買鹽酥雞和滷味回家,我則準備兩手愛肝和一臉盆的冰塊水,有默契的邊聽著伍佰默默在各自的房間奮戰到天亮。



我很好強。

在外面遇到了什麼事都不會哭。

眼淚忍到了回家、忍過了客廳,即使在房間都是偷偷的,不敢發出聲音,直到擦乾眼淚、重新整理了馬尾,才一副若無其事走到客廳和他打招呼。

他和小賤從來不多嘴,總是用最自然的方式,擺出紅酒、切幾片cheese,兩個人就在旁邊互虧搞笑陪我一起把紅酒乾光光互相笑著道晚安。


他總是對女生太好,有時過於殷勤,有時冷不防受重傷,這時我會走進他房裡按下手提音響的PLAY,播放他最喜歡的浪人情歌,告訴他女生總是容易喜歡上壞男人,不是他不夠好。



我有很多的祕密只有他知道,他也有很多的祕密只有我知道,
這些祕密在我們的心中藏了16年,即使在遙遠的未來,也會一直藏下去,無論是兩個16年、三個16年,我想我們都會為對方,好好珍藏著這些祕密。


十幾年前我們曾經約定,即使以後長大了、有小孩了,都要一直一起跳舞到老,只是沒想到才一轉眼,這一天就到了。

誌誠、可平、小弘、紹璟、瑾珊都當了把拔馬麻,你也要當爸爸了。


我除了一直忙一直忙,希望幫你找到最漂亮的花、希望樂團呈現最完美的演奏、希望挑選的婚禮音樂你們喜歡、希望賓客參加一場難忘的婚禮、希望熱舞社好友聚在一起在你的婚禮上表演、希望你和雅姍快快樂樂...........


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能夠向你表達我的祝福和感謝。

我們都長大成人,各自組成了新的家庭,各自踏上人生新的旅程,未來見面的時間將會越來越少,但是我知道,我們一直會是好朋友。



婚禮的那天,我想送你一份禮物,可能你不會發現、來參加婚禮的賓客也不會發現。在你們正式步上紅地毯之前,我偷偷私心安排了一首曲子--在我20歲的時候,有許多個難熬的夜晚,是這首曲子陪伴我在自己的房間靜靜度過。

但是我從來不曾感覺孤單或害怕,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因為有你和小賤在牆壁另一端啃著鹽酥雞、嘻嘻哈哈對著一些沒營養的綜藝節目拌嘴大笑。




Bill Evans不急不徐彈奏著Waltz for Debby,美好的琴鍵聲緩緩流洩,像是在楓紅的落葉下低頭寫著情詩,像是手牽著手的情人坐在沙灘上望著滿天星斗,
像是陪伴著我的青春的我們的友誼,像是這16年來的時光,笑鬧著、哭喊著、笨拙地、莽撞地,在應該的位置上優雅流逝。



在你即將步上紅地毯之前,在你在大門口牽著新娘子的手最緊張的時候,我會和這首曲子一起陪伴你,就像你曾經一直陪著我給我勇氣。


這是一首我在二十歲時最喜歡的曲子,獻給我們最燦爛的二十歲同居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