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晚上參與了一場盛大的婚禮。

擔任接待的友人在幫一位高挑的美女帶位時問她:請問妳的大名是??
我是賈永婕.....  (外加一個白眼) 」真是有眼不識大明星~



這場婚禮的男女主角是新萬仁製藥的千金和仁寶董事的公子,每位賓客的座位上都放了貼心實用的婚禮小物

  
紙袋和送客小禮的包裝上都印有新郎和新娘子的名字,精緻又貼心~

 
造型禮物盒裝的是新萬仁的招牌--綠油精,另外還有一個印了新人姓名縮寫的計步器,真是新萬仁,關心千萬人~


在主婚人致謝詞時才發現賓客席中臥虎藏龍,有我崇拜的藝術家吳興國、留著白鬍鬚的建築大師,XX漢堡的董事長...
我猜,應該還有許多政商名流隱身其中不想被認出來吧


巧的是,賓客簽到時我聽到從大門入口處流洩出超有氣質的弦樂二重奏,遠遠望去那位拉低音大提琴的音樂家真美,再仔細一看,咦!不就是心慧嗎~

心慧是好友阿賓的好友,不但人超美還是長榮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手,之前在誠品工作時舉辦過兩次盛大的音樂會、一場馬友友的大提琴講座都是由心慧挑大樑(有氣質的家族找的樂團果然就是國家音樂廳級的水準),有個好友十一月要結婚上個月我們在討論婚禮流程時我就大力推薦過心慧,果然是Nico出品觀眾有信心~ 喔不,是心慧出品,觀眾有信心~ 這種美女級的音樂家不是有錢就請得到喔~

 
以後誰結婚想找心慧的麻煩與我聯絡


因為男主角的爸爸是扶輪社的大家長,這場婚宴是和扶輪社的友人一起出席。因為下午還有其他的事洋裝是在君悅地下室停車場換的,妝也是在車上臨時亂化,還好事先向Celin租借了一套她的新秘飾品才安全過關,因為一到喜宴門口發現大家都好盛重喔~貴太太們個個珠寶玉鐲、旗袍披肩,扶輪社友人們也都西裝筆挺、還有幾個女生連頭髮、妝都特地請造型師SEDO過~現場沒有看到一個人穿牛仔褲參加婚禮,這樣就對了!!

 
我和甜美主播Evelyn                                       來一張首飾特寫


我以前常在音樂會、出席正式PARTY或參加喜宴時發現很多女生妝也沒化,穿的竟然是休閒褲勃肯鞋,男生更誇張,穿TSHIRT和運動涼鞋的比比皆是。

七夕辦Party時很多人都問,我沒有洋裝、沒有領帶,怎麼辦?可以不穿嗎??

聽了很令人火大
所以我特地嚴格執行,不遵守DRESSCODE的一律不准進場,又不是高中生,沒有洋裝、沒有領帶,那請問大家到底都穿些什麼參加正式場合??


除了東南亞某些國家不算,每次出國我都深深發覺台灣人是穿衣服最沒禮貌的國家。雖然外國人平常很休閒,遇到正式場合一定盛裝出席,我在義大利看歌劇時大家都穿得跟明星一樣,還有許多日本人穿和服入場,但是大家有經過國家音樂廳或戲劇院時可以注意看看,究竟有多少人穿禮服穿洋裝?? (我高中、大學時都在那邊練街舞所以很有心得)

在這邊強烈呼籲,不要再把自己當做東南亞或是開發中國家了,如果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又何必一天到晚在哪喊主不主權聯合國不聯合國的,如果國民的平均素質依舊停留在台灣經濟起飛時大家圍著發哥喊「福氣啦」的勞工朋友年代,股票上兩萬點都沒用,只會多出許多沒水準的暴發戶,大家穿著拖鞋拿LV吃一客三千元的懷石料理,那又怎樣?? 只不過是跟大陸人一樣,在外國人眼中,我們通通都是沒禮貌的Chinese........

扯遠了,我果然是個憂國憂民的文青 人妻@@  請大家看一下正確示範↓

  
雖然是小洋裝,也請大家注意不要走閃亮夜店風的招搖路線,粉色、金檳色最喜氣,深色小禮服搭一件小外套最安全



不過,這篇的主題是要說新郎從頭哭到尾啦,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

從走紅地毯進來,交換誓詞:「謝謝妳在我遇到挫折心情沮喪時總是支持我…」第一句話就開始哽咽…眼淚大滴大滴的落下來泣不成聲…主持人趁新郎擦眼淚時大喊James不要哭,過了兩秒….「我會好好照顧妳、疼愛妳…嗚嗚嗚…」又哭得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斷斷續續邊哭邊把話說完,證婚人致賀時又看到新郎默默在擦眼淚、爸爸好友上台分享兩人的小故事時偷偷拿出面紙擦、爸爸在台上致謝時又拿出面紙繼續擦…

淚流滿面了一個RUN第一階段結束,換好裝第二次進場、新人在台上感謝父母時又開始哽咽~ 


新郎不會是多愁善感的巨蟹座吧~也太可愛了…

反而新娘子臉上露出堅毅的表情,每次要致詞都精簡有力不囉唆不拖台,好MAN阿~ 

看來新郎說的,每次遇到困難都是新娘子在背後支持的確是肺腑之言,新娘子妳辛苦了,哈~


參加喜宴之前,和大頭正好在車上聊到MAN女和娘男的話題,直來直往一點都不夢幻的Cathy和輕聲細語的David,做事獨立果決、凡事講求效率不喜歡拖拖拉拉的Celin和週末總是陪著Celin工作的男友,前幾天陪大器的阿雅拍婚紗時表情嬌羞的Brad.......我的身邊超多MAN女的耶,而MAN女似乎特別會吸引到個性纖細的娘男..........大概是自己已經夠麻煩夠猶豫不決了,如果再交一個任性撒嬌、陰晴不定凡事都要依賴男生的小公主,兩個人不就整天都在喊「怎麼辦怎麼辦~ 」遇到蟑螂一起尖叫小孩一定會精神錯亂。


現在人因為生得少,大家不是獨子就是獨女,獨子因為常和媽媽姊姊相處變得越來越娘,獨女因為自己要搞定大小事變得越來越MAN~

娘男因為溫柔浪漫大受女生歡迎,MAN女因為獨立有想法也大受男性歡迎,照這樣下去未來MAN女+娘男的組合會越來越熱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