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有一天,我媽來我家玩~


我說女兒啊~ 「你家怎麼會這麼亂????」


也還好啊.....

髒亂的部分都是老公的東西,你看你看,廚房很乾淨吧~

那你也幫忙收一下嘛~ 你又沒在上班.....


媽~~我沒在上班並不表示我很閒耶~(自己創業壓力更大耶)
我一樣要忙著賺錢回到家還要做家事週末也沒有休息又不是在家閒閒沒事幹....
更何況,我只要一收好過兩天還不是一樣亂!!我已經放棄了,當做沒看到就好~
(我家真的不會很亂,但我媽是那種每天都一定要跪著擦地板家裡跟樣品屋一樣整齊的那種潔癖)


老媽聽完悠悠的說:那我問你~
「你老公都不做家事的嗎?你是職業婦女家事應該要分擔啊??」

嗯......他有時候會幫忙洗個碗啦......而且他也很累啊,常加班到很晚~


這怎麼可以!!!!


我當初就是太容忍你爸,心想我沒在上班,所以就默默的做,讓你老爸越來越不像樣,吃完飯就看電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連叫他倒個垃圾他都會不高興....

妳這樣一直容忍老公,老公就會什麼都不做,不要和媽媽一樣笨阿~

不如下次你們回來我故意問問他:我們隔壁鄰居的先生很會做菜喔~也很會洗衣服,常常去頂樓都看到他在曬衣服,
你們家事都是怎麼分工的呢? (轉的很硬吧,我媽真的很天兵)


不會啦媽你不要擔心,他其實也會幫忙啦!!有什麼委屈一定會跟你講,不要這樣問很奇怪啦~

另一方面卻在內心OS:媽說的也對,難道我就應該做這些嗎?老娘一直在默默付出有得到任何一句感謝或感恩的話嗎??

你很累我也很累啊???


平常都是我在做也沒抱怨過半句(又來了)難得假日你有空我又累個半死都不會想要幫忙嗎?? 
(以上都是自己在想的,表面上仍然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到了週日,大頭打完GOLF回家睡覺而我在上彩妝課.....

我回到家已經七點多了(大頭在看電視),我試探性的問:咦?你睡到剛剛嗎??

大頭說:沒啦,我五點就醒了。

繼續試探性的問:咦?那你有聽到垃圾車聲嗎??

大頭說:好像有耶......

再接再厲試探性的問:咦?那你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怎麼不會想到要倒垃圾呢??

大頭卻回答:我很衰耶~不過是睡個覺還要被罵!!!!


這時我已經快要火山爆發了!!!住在這都三年了你有倒過一次垃圾嗎??

垃圾那麼臭放在門口鄰居都來罵了我假日都要上課你有放假為何沒有想到要倒一下??


家事都是我的事就對了!!!媽的最好都沒你的關係!!!!


不爽歸不爽我依舊壓抑住滿火山口的岩漿繼續掃我的地洗好廚房的碗。


然後忽然想到:早上大頭放進洗衣機的衣服還沒洗完,去按了按鈕後心裡超不爽的想到:你他媽的早上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就不管了嗎??


老娘又沒叫你洗~等到週一老娘有空自然會洗~你週日趁老娘最累的時候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又不去管他是怎樣??
(實際上大頭完全忘了有洗衣服這件事,睡醒後很RELAX的看電視玩他的電動)


算了我認了。

把衣服收一收丟到電視機前的沙發上心想:若是大頭有良心可能會折一下,要是完全沒注意我就洗完澡一邊看電視一邊折一下,沒想到洗完澡擦完乳液正在做抬腿運動時大頭竟然丟了一句話:ㄟ,你衣服丟那邊是要我折嗎??  妳也不用這樣吧!!感覺很差耶......

他馬的~

就算是真的要你折會死嗎???

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你自己的衣服難道折一下會死嗎???


於是當晚我不屑和大頭說任何一句話~ (以上怒火都只是很沒種的OS)

隔天我覺得冷戰不是辦法,MSN給大頭:
我心情很差耶~ 不過是問你為何沒想到倒垃圾需要這麼負面嗎??

你不會說:喔好~下次若聽到我會去倒一下....這樣不就解決了?? (有生以來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要求別人)

沒想到大頭卻說:我從來都沒倒過垃圾,哪知道要去哪倒?? (這種厚臉皮的話竟然說的出口)

如果你真的希望我倒垃圾,早上出門前就明講嘛。那我聽到就會去倒啦,衣服也是一樣,幹嘛用那種奇怪的方式要我做???

我就是討厭晾衣服,之前就跟你說過啦。我討厭晾衣服,為何非逼我不可??

…………


難道老娘天生就愛晾衣服愛拖地嗎??這時我已經完全失控了~
我也討厭洗碗洗衣服掃地拖地啊??但是你不做誰做??還不是我要做??平常家事都是我在做有曾經抱怨過半句嗎(又來了)?只不過是假日麻煩你倒個垃圾幫忙折個衣服很過份嗎???

早上出門時我又不知道你幾點回家??
只是單純問你聽到垃圾車的聲音為何不會想到要去倒垃圾??

這個問題會很過份嗎???

把衣服丟在沙發上也不過是心存僥倖如果你發現想要折就是賺到,若是沒發現我就洗澡後邊看電視邊折這樣會很過份嗎???

難道衣服就是我應該折,垃圾都是我應該倒,你有曾經向我說過謝謝嗎??


好。那以後你都不用麻煩煮飯了我吃外面就好,衣服各洗各的我也不會死.... (大頭竟然回答的如此無情~)



幹~溝通不下去了,你要怎樣都隨便你.........(氣)


下午跟我媽聊到這件事:
媽~ 都是你啦~ 叫我叫大頭做家事,結果吵架了啦~

然而媽卻說:你這樣是不對的!!!(你看我媽真的很善變) 

你又沒跟他說要幫忙倒垃圾,也沒要求他幫忙折衣服啊??
如果你真的很累,應該直接跟他說:我今天很累耶~ 洗衣機裡還有你今天早上洗的衣服,可以幫忙晾一下嗎?? 

而不是自己生悶氣阿??


媽說的好像很有道理耶......
幹嘛自己跟自己生氣呢??

與其自己做得要死,何不明白跟老公說,
我今天好累喔~可以幫忙把早上洗的衣服晾一晾嗎??

只要用撒嬌一點的口氣,老公就應該會摸著良心去做了吧??

何必要自己暗幹呢???



彩妝課結業式時大家一起喝下午茶又聊起這件事,大家紛紛抱怨起男友或老公不愛整潔、東西亂堆,愛乾淨的自己只好默默收拾,卻很懷疑這樣下去要怎麼長久住在一起???

我拿出自己的例子,說自己最近就因為家事跟老公吵架,但是隔天老公寫了一封信,信上說:

結了婚,就不是一個人了。
比較強壯與靈巧的右手,是不會怪罪也不會要求瘦弱遲鈍的左手做出相同動作,
左手當然可以,只是需要練習、練習那些右手做了二、三十年、習以為常的動作。

分贓不均的困擾 (我想指的是家事) .......這不需要規定,而是默契……


我看了眼淚流了兩個RUN~

老公說的真的很對耶~如果什麼事都要用規定的就真的太傷感情了....


本來是想和大家分享不要跟對方計較那麼多,沒想到彩妝課的同學說:

天阿!!獅子座實在太好騙了~

如果你都一直做,他就會視為理所當然讓你一直做下去。


恰巧這班彩妝課的同學紛紛自首說自己有潔癖,只要看到家裡一團亂就會受不了默默去收拾(也曾經因為這樣想要默默和男友分手),大家心有戚戚焉討論這個話題,

另外一位走隨興路線的同學卻說: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女生還是不要太會做比較好。遇到很多事最好裝傻...啊~ 煮飯我不會煮~白博士是什麼沒聽過~
反正衣服死賴著不洗等到他沒衣服穿自己就會去洗,何必為家事這種無聊的事煩惱??


啊啊啊~ 真是心事誰人知~

如果我們能看得這麼開就不會自己叫自己潔癖了~~

潔癖一族頭低低無言喝著水果茶和超大杯路啤沈思......




與其想要改變他人,不如改變自己。



垃圾臭掉就讓它去臭~
沒有乾淨的衣服穿就刷老公的卡多買幾件衣服回家~
沒事不要太勤勞去超市買菜,洗髮精沐浴乳衛生紙沒了就等老公有空再去買~

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成熟女性的智慧吧。



PS。我會硬著頭皮學習多撒嬌的,謝謝大家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