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好奇,無論是男女朋友住在一起或是夫妻,
家事都是誰在做呢?

因為現在大部分是雙薪家庭,兩個人都同樣上班忙得要死回到家累個半死
掃地拖地洗床單擦櫃子倒垃圾洗碗洗衣服洗窗戶這些麻煩的事到底都是誰在做呢??


每次聊起這個話題,姊妹們都七嘴八舌,目前聽到的有:

1.責任分工嚴謹制度化型:把所有家事列出來,按照清單平均分工,如:男生負責掃地拖地倒垃圾.....,女生負責做菜洗碗洗衣服......

2.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型: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東西公共區域就公平分擔→單月男生當值日生雙月女生當值日生,若值日生失職就罰再當一個月值日生。

3.男主外女主內型:女生分擔所有家事但是男生完全順應女生的需求,如:上下班接送、家裡要有洗碗機、機器人吸塵器、在哪裡想釘個櫃子或窗簾想選什麼顏色老公都照辦。

4.男友是潔癖戒慎恐懼型:因為男友是潔癖就算她地也掃了碗也洗了衣服也折了但是男友總因為覺得不夠乾淨因此自己再掃一次地、再洗一次碗、再燙一次衣服→ 所以她有空就會做(但維持一貫低空飛過風格)反正男友會收尾。

5.家事都是男友在做樂的開心型:從小到大不知道家事兩個字怎麼寫,洗衣機不會用、煮飯不會熟、開吸塵器會讓全家跳電、拿菜刀會割到手→ 老公也拿她沒辦法所以都是老公在做。

6.心事誰人知做得要死型:因為自己是潔癖看到哪裡不整齊就渾身不對勁像阿信一樣默默拖著疲累的身心煮飯洗衣擦地換床單又因為愛面子不想碎念或指使男友(老公)長期積怨下來就像火山一樣不知道何時會爆發~




其實....No.6就是我自己啦....


以前和男友住在一起時就曾經因為男友很少做家事跟他翻臉過幾次....

我自認為還算賢妻良母型,煮飯難不了我,家裡也整理的整齊有致...但是就像第六點講的,
因為是獅子座想變成番顛查某很多事都暗暗放心內,明明加班到半夜回家看到家裡亂七八糟還是默默掃地折衣服暗幹在心內(雖然表面上很平靜,內心卻已經像岩漿擠到火山口),隔天週六一大早睡不著醒來看到髒衣籃爆滿了男友卻還在呼呼大睡就火從中來:(心裡OS:都幾點了你還不勤勞點給老娘起床)但是男友難得一個假日可以睡到爽一定睡到中午,你又因為自己有潔癖看到洗衣籃就不爽忍不住去洗衣服,等到男友中午醒來問你想吃什麼?你可能就會不由自主回答:吃不下(然後內心OS:要吃什麼?吃你媽啦 幹!!)

經典的是他因為你說:不想吃。所以心裡想:那我也不餓,不然繼續睡好了....然後真的給我睡到下午四點..........

(這時你已經開始收行李想離家出走,老公一醒來卻說:喂~我快餓死了:家裡有什麼可以吃?)

很多家庭悲劇(半夜閹了老公、或把女友五馬分屍) 就是這樣發生的....



我記得多年前我曾經向大頭咆哮:平常家事都是我在做,我有說過什麼嗎??有抱怨過什麼嗎? (其實這就是癥結點)
只不過是假日麻煩你晾個衣服,你就當做沒聽到,繼續打你的電動、看你的電視,把我的話當一陣風~

這樣公平嗎??我是生來就要幫你做這些的嗎??


氣消了一點後,我家的大頭說:兩個人在一起為什麼一定要分公不公平?


「我本來就不擅長晾衣服,怎麼弄都皺皺的,你為什麼就一定要我晾呢?
平常車也是我在開、重物也是我在提,電燈、馬桶壞了也是我在修,我也沒抱怨過半句啊?」

我們為什麼不各司其職做自己擅長的事呢??

如果什麼事都要計較,兩個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呢??



我聽了大頭的話,真的覺得很有道理耶~
平常叫大頭幫我修電腦,他也沒抱怨啊~ 只不過是洗個衣服而已,為何要抱怨呢??

我怎麼會是這麼一個EQ差、又不識情理的女友呢???嗚嗚嗚.......



後來和我的好姊妹分享這個理論,她們卻說:妳也太好騙了吧!!

電腦跟馬桶又不是天天壞,家事卻是要天天做的阿~


話是沒錯....但是一想到大頭常常不辭辛勞載我出門或回家(我不是那種出門一定要有司機的公主,但大頭常常主動找機會順便載我一程,讓我蠻感動的),獅子座的本性又來了→ 我可是個氣度好、不番顛、認真又負責的體貼女友,從那時我就開始不再跟大頭計較家事應該誰做(我承認啦,我月亮在天秤,凡事都很計較公不公平),反正我有空就做,沒空時就等有空再做,家裡髒一點也不會少一塊肉....


自己一點一點調適,也覺得大頭說的很對,兩個人在一起何必計較公不公平?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一件事是公平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