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覺得男人成天向妳說謊?

約會被放鴿子說是睡覺忘了,手機時常關機說是重要會議,電腦裡有妹眉的乳溝照說這個人我不認識,週末出門說要陪客戶吃飯卻搞到天亮才回家,好不容易接通電話說我等下打給你結果等了三天。

一堆藉口一堆理由把妳當白癡耍固然不對,不過如果妳遇見的男人全都愛說謊,
除了不要再繼續相信他們的話之外,或許妳應該反省,為什麼他們會對妳習慣性說謊

最近有個男性朋友剛與女友分手,分手的原因竟然是,他不想再對女友說謊了!他說:我說謊說的好累。決定找一個可以接受「真正的我」的女朋友。

閒閒在家沒事的我因為好奇向周遭的男生展開市調,你們常向女友(或老婆)說謊嗎?結果發現男人最常說謊的對象,真的是女友(或老婆)。

他們說謊的苦衷有:

1.女友太強勢、有控制欲、愛管人

比如:禁止男友抽煙、不能單獨跟女生出去、紅包不能包超過3600、不能跟客戶去酒店、不要吃香雞排鹽酥雞或烤香腸配養樂多....

因為說實話會倒大楣,所以女友問有沒有抽煙就說沒有,問有沒有喝酒也說沒有,問哪裡有酒店要說不知道,問等下要去的PARTY中有沒有女生更要說沒有。


2.因為自尊心說謊

在電影裡,如果男人不小心被FIRE(就算是因為正義或道德被FIRE掉)男人隔天都還是穿好襯衫打好領帶提著公事包去上班。這是身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的負責表現。

不能讓女友擔心房貸、不能讓老婆煩惱小孩的學費,在女人面前,男人永遠都應該比較強。

所以年終一個月說成三個月,股票沒賠錢說今年賺不少,怕老媽的程度像怕見到鬼說和家人感情不好,因為妳才初嚐禁果說自己是千人斬閱人無數但對妳特別認真。


3.女友依賴心重、疑心病重、小題大作

如果說(1)是大女人,(3)就是太小女人。

女友因為萬事依靠他,人生裡不能沒有他。因此他去哪裡,她也想跟去哪裡;男友不陪她吃飯,就表示他不重視她;男友出門不邀她一起,就證明他一定是去哪裡亂搞。

妳咄咄逼人的問:「下班為什麼不打給我?」「跟同事吃飯真的比較重要嗎?」「Paul生日為什麼我不能去?」

他只好回答。事情做不完下班都一點多了。同事要離職了不去真的不行。Paul只約我跟Tim啦,他說要低調過生日man’s talk就好不想約太多人。(Paul和Tim之英文名純屬虛構,並無故意涉及個人隱私)


4.想討好女友(老婆)、博取未來女友(老婆)的好感

聰明的男人都知道,當女友(老婆)問你新買的衣服好不好看一定要說「超好看」。問你有沒有覺得她變胖了一定要說「哪有,妳明明就很瘦」。問你喜不喜歡傑西卡艾芭一定要回答「那麼黑哪裡好我喜歡的是妳」。

尤其是當想追的女生問你喜不喜歡泰國菜要說你會做「涼拌青木瓜」。問你喜不喜歡JAZZ一定要說「我都聽JAZZ才睡得著」。問你有沒有看過米蘭昆德拉你最好偏著頭,給她意味深長的微笑,「妳怎麼知道這是我最崇拜的作家」。


5.女人其實喜歡被騙

真的嗎?我們真的喜歡聽謊話嗎?
(是真的,我們真的常常就算知道自己被當白癡耍,還是原諒他)

妳明明知道他不是那麼愛妳、不是那麼在乎妳、時常呼龍妳,但是因為妳愛他、不想失去他,
所以妳一再而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靠著愛情的力量騙自己過日子。

與其責怪他愛說謊,不如承認是因為自己愛聽謊話,所以男人得配合說謊。


好友說,他曾經對女友說實話,說他對她已經沒感覺了,他不愛她了,不過打死她都不接受。所以他只好說,最近工作壓力很大,想好好拼事業,幸運的話可以升經理,沒有心情談戀愛。女友竟然就開始收拾東西,並且對他說「那不要太累了喔,加油!」。




我常在想,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十個謊言來隱瞞它,
如果不是存心玩弄對方,誰喜歡惡意說謊傷害別人,把自己弄得整天提心吊膽、不得安寧呢??

或許大部分無傷大雅的小謊只是為了避免麻煩,不希望對方胡思亂想,不想傷害對方,或怕對方為一點小事生氣找自己吵架。



而且雖然我們都討厭謊話,難道真的說了實話就一定會天下太平嗎?

答案當然是NO


更多的時候說實話只會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而已。
男人早在小時候就嚐到過無數次向媽媽說實話的嚴重後果。

說謊要比說實話輕鬆多了。




所以要記得,下次在男人終於鼓起勇氣對妳說實話之後,千萬要先忍住不要發飆,更不能當眾把水杯砸到他臉上,如果妳氣得不能不說半句話,不妨先從:「謝謝你願意告訴我實話」開始。


說不定妳會發現,就連剛剛所坦白的都是謊話,真正的實話從這一步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