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老闆娘日記了。

不是忘記了當老闆娘的夢想,
是這兩年餐飲業景氣低迷,老闆娘越來越不好當。

尤其在中國見識過波濤洶湧的人潮、鈔票滿天飛後,回來走在桃園的街上更覺得冷清欷噓。

我想要擁有一家輕鬆、舒服,夏天傍晚可以坐在庭院喝冰啤酒、冬日午後窩在書架旁的沙發上聽著爵士樂吃奶油鬆餅的小店。

每當和朋友聊起來,近從老公、好姊妹遠到保險業務員、麵包店老闆唯一的評論都是,那一定會倒

是啊。那一定會倒。連我自己都打從心底這麼覺得。

但是我一直在心裡描繪著這家店的樣貌。
有空會與朋友相約在新發現的Café,研究每家店的MENU設計、點了沙拉後回家試著做、
把飲料上的漂亮裝飾偷偷記在筆記本裡期待某一天用得到。


我一直沒有放棄。



於是有一天。接到朋友的電話。

海邊的卡夫卡你有沒有興趣??

哈。

當然有興趣。

Unplug live、影癡俱樂部、新書發表會、聽音樂、品小酒...簡直就是我大學以來夢寐以求的Café典範。

坐在海邊的卡夫卡的小陽台上喝著冰冰的蜜柚蘇打,眼前另外兩位老闆吐著煙圈熱切討論著週五的紅酒搖滾之夜,這一定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



所以六月開始,歡迎大家來海邊的卡夫卡找我喝咖啡,
只要說出"妮可遊樂場''這句通關秘語一律打五折,大家開心就好!!

(以上當然只是開玩笑)
我又不是大老闆,我只是有幸成為(很小卡的)老闆之一。
雖然店裡一杯咖啡要150,一盤義大利麵180,珍貴的友情卻是無價。

只要你曾經來過 SWING就知道,
喝咖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 歡聚歡笑每一刻

尤其是公司聚餐同學聚會生日Party大宴小酌..只要提前一星期跟我預約(因為人妻真的很忙,家裡還有老公要顧)我就可以安排一下親手在卡夫卡下廚做羹湯,讓大家感受一下人妻的味道,這樣有誠意了吧!

總之不來捧場的不是朋友,以後結婚不用浪費印刷費發帖子給我,
因為我絕對不會去,謝謝。


另外我要強調,海邊的卡夫卡是沿用一本書名,並不是這家店在海邊喔。

我大學同學說要來辦同學會時竟然嫌海邊坐車不方便!?
又不是叫海邊的卡夫卡就一定要在海邊,這個網站右下角可以連到 海邊的卡夫卡官網有地圖和地址啦,真是的。



說到這裡,不得不稍微提一下村上春樹了。

雖然從少女轉變成熟女那陣子我一度很排斥看村上的書,甚至連自稱是村上迷的人都不太想來往。 (覺得村上迷這三個字很假掰)不過我可以說是看村上春樹長大的喔。

從小時候外表樂觀活潑內心自閉孤僻一路到現在外表自閉孤僻內心樂觀活潑....雖然很多人覺得村上春樹的小說很無聊、看不懂,但是村上春樹的無聊總是讓我在對自己感到極端無聊時找到心靈上的慰藉。

對於完全不想與人接觸,不想向任何人報告、交代什麼事,不想知道朋友、親人的近況,不想牽扯進任何關於權利義務,最好我是我、這世界是這世界之類的想法感到心安。


當然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這種慰藉。

所以我那些人生就應該怎麼樣怎麼樣、生命中充滿優秀的朋友,不會喜歡村上春樹。

而那些每天談論著村上春樹、咖啡桌上擺著翻到一半的村上春樹、甚至在自我介紹用白紙黑字寫著喜歡的作家--村上春樹的朋友,該怎麼說呢?太不魔羯座了。

「天阿!!你是村上春樹!!尖叫~我好喜歡你~ 可以幫我簽名嗎!!!」
內向緬靦的村上春樹遇到熱情粉絲大聲表白時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妙。


話說回來我在雪梨奧運時看過村上春樹。(我沒有大叫天阿你是村上春樹!可以幫我簽名嗎!!他也沒有回頭說答對了!你真的很聰明。但是由後來讀的《SYDNEY!》裡的線索看來,我默默跟蹤了兩條街的人一定是村上春樹。)

身為村上春樹的忠實讀者。

我這樣懷著敬畏的心情默默跟蹤他觀察他的側臉再與腦海中的小照片比對最後會心的一笑然後默默離去應該會比尖叫天阿~你是村上春樹快幫我簽名!!魔羯座得多吧。 (這是對偶像的一種尊敬)


雖然變成幸福人妻的我不再覺得村上春樹有那麼好看。不過也不會為了裝成熟刻意撇清。

現在如果有村上的新書我還是會買來看,某種懷念青春的味道,一邊看一邊想著我可是看村上春樹長大的啊一邊過著日常生活。

看到村上也會抱著浪板去海邊衝浪不免連想到他的泳褲是很低調的素色或是夏威夷式的花花綠綠?或是皮膚一定很白的村上到底站得起來嗎??還是只是被浪衝??我現在看村上的小說時想的就是這些事,不太投入,但是很有趣。


寫到這可能很多網友會問,我沒看過耶,可以推薦村上春樹的一本小說嗎?

那我就不避嫌了,最推薦的就是《海邊的卡夫卡》,好看。
                                                  ↑ 打一下品牌知名度


 


就算真的不好看可以把《海邊的卡夫卡》帶來海邊的卡夫卡給我簽名(你可以寫王小明2008年6月6日到此一遊然後我會簽妮可然後蓋店章),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找賴明珠小姐幫你簽名,或是1976的阿凱幫你簽名。 (他們兩個比較有名不過基本上我比較親切)

如果要我幫你要賴明珠小姐或阿凱先生的簽名的話代辦費800元送《海邊的卡夫卡》上下集共兩本(書的原價是600元所以我只有賺200)ATM繳款後來海邊的卡夫卡找我拿書就可以了。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