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七月的腳步有點雜亂無章。

感覺上在前進又好像寵物店裡的小白鼠。
拼了命跑跑跑看上去就像是飛毛腿(滾輪卻其實被固定在原地)。

鐵籠沒有移動。寵物店更不可能移動。


上個月養了幾隻魚因此常跑24HR的巨大寵物店。
一間寵物店竟然快跟家樂福一樣大半夜了還人潮洶湧連停車場都沒位置停,桃園人很愛養寵物嗎??

不了解。



不過小白鼠從來沒有停過。

不管是週日、週三、或是週一,每次去小白鼠都維持一貫的作風,奔跑。

跑一跑會因為滾輪太快跟不上滑倒。

跟著滾輪轉幾圈後又爬起來再跑。跑到一個速度,滑倒。滑倒後起來,再繼續跑。


小白鼠的人生不是已經哪裡都去不了 了嗎?

到底有什麼好跑??


不了解。



話說回來這也有可能是小白鼠的舒壓方式。
一想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買走然後被新主人養死就覺得很恐怖。

與其變成神經病不如專心跑步。

一副很有活力的樣子。



接下來聊一下最近焦慮時看的書。

我好像是像小白鼠一樣不處於奔跑狀態就容易覺得焦慮的人
在身體快要無法負荷擔心一覺睡去就會過勞死不得不做些什麼免得焦慮到爆炸的時候看吉本芭娜娜的小說是一種方式。

跑操場是一種方式。

游泳是一種方式。

大吃一頓是一種方式。

逛街買東西是一種方式。


不過。

最近太熱了完全不想跑步。
暑假游泳池太擠去游泳會腦充血。
偶爾大吃一頓、狂買一頓非常快樂,但是快樂的背後往往帶著悔恨和無限空虛


最平靜、又安全的方式還是看吉本芭娜娜。

剛開始看的是新買的《盡頭的回憶》和《王國2》。
連續幾個晚上看完後漸漸覺得我的焦慮在整個奇形怪狀的世界中根本就不算什麼晚上也稍微睡的安穩。

後來我把《哀愁的預感》、《廚房》、《蜥蜴》、《NP》、《白河夜船》....搬到床頭,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看吉本芭娜娜,重新再看這幾本無論搬了幾次家都一直跟著我的小說發現了一些很珍貴的東西。

原來那些珍貴的東西被我一點一點給遺忘了



時間過得無聲無息.....所以才焦慮吧~




晚上對早睡的人而言一下就過去了,
但對熬夜的人來說,好像又平白多出一個人生來,撿了個現成便宜。

如果能這樣換個角度想,失眠的人生其實還挺豐富的。



下次去錢櫃我要唱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 




這是我唯一會唱的新歌。(而且根本就不新了)


怎麼會這麼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