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 night in Tunisia


婚後我和新科老公一起去了北非的突尼西亞。
為什麼不是巴黎不是希臘不是大溪地不是馬爾地夫蜜月偏選在突尼西亞?


一切都因為「A night in Tunisia」。

「A night in Tunisia」是我很喜歡的爵士小喇叭手Dizzy Gillespie創作的曲子。



Dizzy 在表演時鼓鼓的腮幫子超級可愛,

雖然他拿手的咆哮(bebop)在深夜聽起來有點吵,不過我常在11、2點喝得有點嗨時拿他的Afro-Cuban(非洲/古巴風Cubana Be, Cubana Bop )來聽。

蘭姆酒、雪茄、加勒比海..一面配著cheese夢想去古巴,我的許多個週末夜晚就這樣獨自在家度過。


等阿等阿望阿望,終於熬到了大頭的婚假可以飛奔古巴,
去年底上網申請美簽時,卻已經排到二月中以後才能面談。

哭 ~
2月中我都要從古巴回來了啦... (預定路線:LA→墨西哥→古巴)

燒酒一杯接一杯,正當我借酒澆愁,不知該如何向對岸的黃大頭交代時,
耳邊傳來的正是Dizzy Gillespie 的「A night in Tunisia」。

「A night in Tunisia」?突尼西亞是一個國家吧??
我立刻衝向廚房牆上的大地圖。


原來突尼西亞在北非,右邊的右邊是埃及,左邊的左邊是摩洛哥。

無聊的我在無聊的夜開始咕狗。

藍白相間的地中海小鎮、古羅馬神廟、競技場、迦太基遺跡、星際大戰的怪怪洞穴、撒哈拉沙漠....


讚。

就去突尼西亞吧。


我要望著地中海的星空游泳、我要騎駱駝橫越撒哈拉沙漠。


蜜月睡在廣闊沙漠裡的帳棚看星星最讚啦。



※ 那時聽到的A night in Tunisia是這張  
 
下列這幾張的版本也都不錯,歡迎點進去參觀參觀。
Charles Mingus / Jazz at Massey Hall
Art Blakey & The Jazz Messengers / A Night in Tunisia
Miles Davis / The Best of Miles Davis




☆《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這次去北非帶的小書是褚威格的《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這世界上真的有人為愛無怨無悔付出不求回報嗎?
真的有人能不顧一切、拋棄所有去愛絕不後悔嗎?

我嚮往那樣的愛情。


二十歲的我以為所謂的愛就是應該那樣,管它值不值得。

然而到現在我再也無法想像。

甚至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能夠沒有任何猶豫一頭栽進去。



雖然我自認在各方面都很勇敢。

對於愛情,卻越來越像個沒種的王八蛋。


我沒有辦法想像我愛的人不愛我。
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掉進漆黑的深井、時時刻刻朝頭頂上微弱的光亮叫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人回應。

我沒有辦法想像當我把我的全部都攤開在一個人面前,他卻根本不在乎。


我沒有辦法相信任何人。也不想再去依賴任何人。




我學會自己尋找快樂,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不想因為別人對我好而更快樂。也不想因為別人對我不好而更悲傷。
我的人生不會因為有人對我好而變幸福、更不會因為有人不愛我而變悲慘。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不應該因為任何人而受到任何改變。



我變得越來越強壯。

我的安全感建立在自己對自己的信任之上。



關於愛人與被愛,我越來越容易感到安心滿足。



在這世界上只要我真正愛過某個人,某個人真正愛過我。

那就是愛。



十年後的我重讀了這篇小說,才會感動到快要停止呼吸了。


我只有你,雖然你從來沒有認識過我,我卻始終愛著你。
----------------------------------褚威格《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