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次去台北,置身在萬人鑽動的捷運台北車站都會莫名焦慮。

人也實在太多了吧,不小心撞到人不會說聲對不起,旁邊有行動不便提著重物的老人也視若無睹,
每個人都眉頭深鎖心事重重像行屍走肉般往自己所去的目的地衝,空氣緊繃的像是快要爆炸了。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特別想念家。

回到將近四十坪空無一人的老公寓中,把音響打開,選一張逼逼叭叭的爵士樂,
躺在新洗好的草綠色床單上看小說,這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可惜萬事有一好沒兩好,住在桃園兩年多的我不但社交圈如北極冰山一樣倍速崩解,吃喝玩樂的資訊也比所謂的台北人落後許多。在三年前,講到台北什麼好吃,我可以分日式、中式、義式、法式..低價、中價、高價..家常、浪漫、極簡、奢華...隨時當朋友的人腦導航地圖;到夜店喝酒,哪一家適合辦Pa、哪一家必喝Mojito、那家有帥氣Bartender都如數家珍;藝文展覽、現場表演、啤酒節、詩歌節、電影節、音樂節...有什麼好玩的活動我一定跑第一。

第一次覺得鄉下不方便,是兩年前的Vivian Weswood特展。某天在朋友MSN暱稱上看到在北美館的展出訊息,立刻約了幾個好友一起去看展。坐火車一到台北,捷運車廂、馬路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展出訊息,我不禁一把冷汗。在桃園的我如果沒上MSN就完全不知道這個訊息,我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這個展,原來這就叫城鄉差距。

好在「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光輝十月我的朋友們都沒有忘記我。


☆ 村上龍的料理小說         

這是村上龍之友阿賓 推薦的。

和村上春樹小說裡的料理不同,村上龍料理小說裡的料理不是陪襯是主角,食物不是為了維持日常生活、而是吃了會放大日常生活,令人生龍活虎、血脈噴張的東西。每一道料理,都是能直搗腦漿、勾起慾望的料理。

也因此我最近做菜的時間又更多了。

棒的是書蟲之友阿J說新版的沒有翻出精髓要借我舊版,看完一定也要借給阿賓瞧瞧。


☆ 爵士浮生 Herbie Hancock的《Possibilities》首映會

這是電影之友Cassiee 邀請我去的。

Cassie是電影雜誌的編輯,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喜歡酒與爵士樂,
邀我參加了一場結合現場爵士演奏、品酒會的爵士大師紀錄片首映會。

鋼琴手Herbie Hancock是橫跨JAZZ、FUNK、電音舞曲界的傳奇人物,加上在眾多與他合作的天王中,有我愛慕的Damien Rice,本來想好好介紹這部片,然而一起去的好友Antony早已寫了篇很棒的推薦文 ,我決定偷懶請大家看他的文章就好(我們的心得且感想一致)。唯一補充的是:(1)大家不要以為紀錄片會很無聊,這部高潮跌起。(2)對爵士樂沒興趣的人也一樣會很喜歡,這部片裡包含了Sting、Carlos Santana、Paul Simon(美國具代表性的民謠二人重唱組「賽門與葛芬柯」的團員之一)、、Annie Lennox(前舞韻的主唱)、Joss Stone(英國靈魂樂小天后)….的精彩即興演出,而這些巨星在錄音室裡勇於嘗試、放膽創作的精神才是這部片的精髓。(3)由口技高手Raul Midon詮釋的Stevie Wonder名曲『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堪稱一絕。Damien Rice唱出Billie Holiday的『Don’t Explain』時,我的心都要碎了。(4)就算對音樂一點都沒興趣的人看了也獲益良多,這部在本質上是幽默趣味的哲學勵志片,片中有很多經典名言都適合放在案頭當座右銘。


☆ 英式茶館 Smith and Hsu 

曾經在Cassiee小姐的網誌看到朋友這麼形容她:TAIPEI WALKER派去電影雜誌臥底的文藝美少女。

我深有同感笑到果汁都噴出來。

之前就一直很想去Smith and Hsu吃SCONE(我是SCONE愛好者,年輕時曾在古典玫瑰園當過店長每天都要偷吃好幾個),看到Cassie的推薦 後更是朝思暮想,於是某天上完彩妝課後飛奔而去,點了傳說中全台灣最好吃的SCONE下午茶套餐,一口焦糖魯依伯斯花草茶一口奶油SCONE,唇齒留香,滿足到快要昏倒了。



Smith and Hsu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3號(市府站1號出口)02-2747-4857  


☆ China White的萬聖節 PARTY

China White是夜店之友LEO開的LOUNGE BAR,地點在安和路卡內基巷子裡。

說來慚愧,China White從開業到現在我只去過兩次,而且每一次都很匆忙(LEO我知道我還欠你一篇推薦文,真對不起!)還虧他幫我做過泳池生日趴的邀請函,我實在是太不夠意思了。

但是,親愛的LEO,我有一次要去是沒有開另一次是被包場喔。以我那麼少去台北,且男友不去台北我就無法去台北喝的限制下,請千萬要體諒我,若我住在台北一定不會這樣不夠朋友的。我好幾次坐下來想寫推薦文腦筋都一片空白,改天我一定找時間好好去吃吃喝喝,多拍幾張照。

且讓心虛的我先在此幫你小小宣傳Party吧!
週末還沒有計畫的朋友趕快去報名萬聖節Party  http://www.chinawhite.com.tw/

一票八百元還可吃到飽、喝到飽,另外老闆娘超正的值回票價喔。


☆ 台中爵士音樂節

本來上週就要跟村上龍之友(兼爵士之友)阿賓一起去音樂節的。  

但是我另一個好友(SWING之友一瓶小姐)當媽媽了,幾個月來過著水深火熱不見天日的日子,我堅持一定要帶她去台中玩,而她只有本週有空,從兩星期前我們就在期待週六的到來,而這一天終於要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官網瞧瞧!
http://www.jazzfestival.com.tw/?p=programs

(LEO對不起我要負起拯救人妻的責任非去台中不可啊)
  


☆ 電台頭的IN RAINBOW                   

多虧搖滾之友Antony 寄了mail給我,我才知道我心目中的天團出片了。
甚至為自己的無知感到沮喪了好一陣子。

曾經玩過團的男友更是電台頭的信徒,我昨天對他說安東幫我下載了電台頭的新專輯問他要不要聽時他一定也感到淡淡的哀傷吧。


另外請不要誤會了,我並非不買正版,
這次是電台頭自己把整張專輯放在官網上請信徒以奉獻香油錢的精神自由下載的。


因為他們是神。





※ 文章中所有的藍字都要認真點進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