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曾經和男友約好吃飯,
妳為了今晚悉心打扮、提早下班,男友的手機卻百Call不應,
到了快十點,他打來說抱歉,「抱歉親愛的,我開會到剛剛,妳吃了嗎?」

「ㄜ..還沒,...不是說要一起吃飯嗎?」
「不用了,我老闆剛剛有幫大家叫便當。妳趕快去吃吧。」


妳曾經在下班前打給男友,男友說今天好累,想早點回家。
於是妳拋開百貨週年慶。媽媽打來問妳要不要回家吃飯妳瞎掰裝忙。妳關掉打到一半的文件,火速拼到百視達選了浪漫文藝片,再火速拼到頂好挑瓶智利酒、幾塊起士和水果,妳提了一晚的希望,坐計程車回家Stand By,一面心不在焉看HBO,又不時偷看時鐘心火如焚。最後妳終於忍不住打給他。

「ㄟ你快下班了嗎?」
「我下班了阿。現在快到99門口了。Paul他們都在等我,不去不行。」
「妳早點睡吧。掰。」



妳曾經在週末起個大早。
幫他把窗簾打開,咖啡煮好,衣服曬好,漢堡蛋買好。

妳換上新買的情侶T,推掉姊妹的下午茶邀約,妳記得幾天前他說要帶妳去看海,
妳開始計畫要去白沙灣或金山,東北角有家瓢蟲咖啡很讚,淺水灣的Bossa Nova水果茶也不賴。



再讓他睡一會吧。
妳開始拔眉毛、塗指甲油,剪髮尾分叉,幫他縫補快掉的襯衫扣子,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妳漸漸不耐煩。


妳故意掉一個鐵鉛筆盒在地上。

妳打開電視看MTV台跟著哼歌。

妳趁拿衣服時不小心摔衣櫃的門。



他依然睡得忘情呼嚕呼嚕。


下午兩點,妳有點火大,決定搖醒他。

「起來了。我快餓死了。起來啦。都兩點勒!」
昨夜和朋友狂歡到五點的他只轉了個身,就繼續打呼。


妳怒火中燒摔了鐵門就走,高跟鞋喀啦喀啦,妳故意選最直的路幻想他會懺悔心虛追上來道歉。
妳一個人在街上走了又走。走到晚上高跟鞋都斷了,他還在床上打鼾。



男友真是個豬頭。

他明天會道歉,心裡卻還是覺得妳鬧什麼鬧。
他道歉只是不想再惹麻煩。後天又是豬頭一個。




遇到這樣的豬頭,
除了嘔氣得內傷妳還有更好的選擇。


該加班的時候就加班。
早下班的時候就去找有趣的事來做。
他跟朋友出去不找妳妳也跟朋友出去不找他。
週末他不打給妳妳就關掉手機去健身房跳支舞做SPA。


如果他不想見妳爸媽妳就不要去見他爸媽。
如果他不帶妳跟他的朋友出去妳就跟自己的朋友出去不找他。



妳得意了。妳說這招叫做以牙還牙。

不過請放心。妳就算報復成這樣豬頭們都沒有資格生氣。
喔不。精確的說豬頭根本不會因為妳這樣處心積慮算計他而生氣。

妳把自己弄得越忙他越落的輕鬆。



妳反問。

「他追我的時候不是這樣的阿?」

「難道在一起久了就一定得這麼委屈嗎?」



那當然。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妳一個女人委屈。

女人委屈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男友帥。
女人委屈的原因更不是因為男友特別幽默風趣。

女人委屈的原因可能有一點是因為他曾經說過「我愛你」。

更多女人委屈的原因是因為她們知道,下一個男人還不是一樣是個死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