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預約的這棟小屋並沒有地址、更沒有地圖,
它座落在曲折離奇的蜿蜒小路上,唯一能找到它的方法,就是要找到當初接我電話的人
à寬嫂。

 為了能充分體驗山居生活,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尋找傳說中的山中小屋。

我們開來開去、開來開去,繞到西繞到東、經過海又爬上山,爬上坡又溜下坡,
總共開了快兩個小時,終於找到了小屋主人給我的聯絡處,一棟五顏六色的木造咖啡屋。

比對了一下門牌號碼,就是這間啦!

寬嫂一看到我們,和藹且酷巴巴的說,「ㄟ你們到啦?來,我幫你們準備早餐(註一),弄好就帶你們過去。」然後她就默默地躲在吧台後面準備,完全不採用諸如「你們是從哪來的阿?」「剛剛有沒有塞車阿?」等等的咖啡店老闆娘式一貫Social開場白。

 註一:這是隔天的早餐。小屋的廣告詞是這樣的:「廚房裡鍋碗瓢盆調味料俱全,歡迎自行使用,另附西式早餐食材一份,須自理。」就是這句廣告詞吸引了我,我好久沒有大展伸手煮過東西了,哈哈,中正區的里民們誰不知道Swing小廚師手藝遠近馳名?

在寬嫂一邊幫我們打包早餐食材的同時,
我們一邊好奇的打量著這間一個客人也沒有、門口睡著一隻土狗、安靜地放著慢版古巴民謠
的七彩咖啡屋。

這間咖啡屋走隨性DIY路線,有用空心磚、木條組成的長凳、用彩色磁磚拼貼出的馬賽克風桌面、用裝紅酒的木箱釘成的書櫃、像是自己用水泥砌成的凹凸不平吧台、老舊卻柔軟的沙發、不知道從哪找來的古董油燈、老式的咖啡烘焙機,一隻懶散的黑狗兄,和一台上過山下過海的越野捷安特。

   
↑關於咖啡門口                                                        ↑牆上的海報和塗鴉


由藍色、橘色油漆構成的牆上掛滿著文藝氣質電影海報、看了令人臉紅的人體素描、黑膠唱片封面、
CUTE版樂手漫畫、和像是剛參加完攝影比賽的舊照片,屋子的角落,則堆滿了各式各樣的CD、雜誌和書。至於平面的空隙(包含牆上沒有掛到東西的細縫、木頭門、被拿來充當桌子的漂流木上)則填滿了密密麻麻的塗鴉(註二)。

註二:半夜我們再正式回到這家店玩耍的時候,才發現老闆隨地放了一盒粉筆,情況是,只要你看得到的地方,都可以拿粉筆盡情抒發自己的心情,也因此牆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示愛造句、文人雅士吟的詩作的對,甚至還有人抄佛經、大聲宣傳請請投幾號賴XX等等。


咖啡店的主人是個童心未泯的藝術家,我們很快就愛上了這裡。
通常看一個人在牆上掛的東西、隨地亂放的雜物,就可以大約知道這個人走的是哪種Tone,當初我只瞄了網路上的小屋照片一眼就決定拼上來了,我可不想大老遠拼上山的結果是要住在有霓虹燈閃爍、到處金光閃閃的西門町風小套房。(註三)

註三:同理可證,看一個男人的書櫃和CD櫃,就可以知道他適不適合你,選老婆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