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是選舉日,我為了這天的到來興奮了幾個月。


我是個週末逃不掉工作的傳播人,平常總在歡樂的週六夜晚,含住眼淚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
這天托立委的福節目停播,我終於能在Friday nite來臨時感受放假的氣氛,感謝老天賜假!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我就盤算起要如何渡過這難能可貴的週休二日。

我曾經做過跟朋友借船去海上漂流、飛到玟萊住住看王室皇宮、殺到東京跳樓血拼、刷下只要1788元的砍頭價新加坡機票、以及去澎湖潛水親手抓大龍蝦等等諸如此類的夢。

我真的想放假想瘋了,
連Discovery之前報過,看起來相當有趣的肯亞「沙法利狩獵之旅」都曾經考慮過。

話說回來我打算明年初去黃金海岸流浪幾個月,在那一邊唸書一邊打工一邊曬太陽。

後來我手上正在播的節目臨時延到二月,逼不得已行程只好改到大約三四月才去。(我因為這樣差點精神崩潰,畢竟我感覺像是一輩子都沒放過星期六勒,本來沒有耶誕節也就算了,現在搞得連跨年也吹了,然後我弟三月要結婚、死黨Sherry四月從紐約趕回來結婚,那麼等大家結完婚那裡都冬天了,冬天還吹什麼海風??整個計畫兵敗如山倒。)

好在我大約灰心了一星期就打起了精神,因為後來我查到那裡的冬天很暖和平均有二十度(不知真的假的?), 於是上星期閒來沒事就開始計算這趟旅行的花費。

根據旅行社的報價和其他雜費,老天,竟然要三十幾萬,嚇得我這個節省的老人家差點沒咳出血來。 原本昆士蘭旅遊局宣稱這個Working Holiday的program三個月才大約十多萬,台幣最近有跌這麼多嗎?總之,我算出價錢後挫一個哪裡都不敢去了,被傷害的小小心靈決定乾脆在家睡大頭覺以便多節省出一些旅費。

不過後來我越想越不甘心,難得週休二日在家睡實在對不起辛苦養我的爸媽。
對我而言週休二日是多麼的珍貴!!我發誓我要出去玩,我要住在深山上,我要走進大自然!

在這麼呼喊的同時,說也奇怪辦公桌的電腦螢幕上忽然出現一棟夢境般小屋的網頁。
WOW,希臘小屋,二話不說我立即打電話去訂房間,就這樣決定了我的山居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