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一個男人很會做菜。

他住在一間面山的高級公寓裡,
睡在鋪著金檳色羽絨涼墊的柔軟進口床上,
他擁有真空管音響、三坪大的私人迷你酒窖,
每天早上他的柯尼斯捲毛貓會爬到我臉上,喵嗚叫我起床。

就算不小心睡過頭也無所謂,
他的司機會買好早餐專程載我去上班。



第一次到他家玩,是應邀參加他每年例行在家舉辦的耶誕party。

女老闆有天約我吃飯,打趣說要介紹表弟給我認識,
「後天就是耶誕夜妳不要再加班了我帶妳去參加Party吧。」

尼斯沙拉、焗田螺、蜜瓜火腿、迷迭香羊排、烤火雞..
我們喝著卓皮耶的粉紅香檳,歎賞入口即化的Creme Brulee,
醉茫茫的老闆一把抓起我的手放在表弟手上,下次做你最拿手的提拉米蘇吧。


我不知道愛做菜的男人喜歡吃什麼。

他總會在打算見我的下班前問我晚上想吃什麼,然後弄出義大利麵、烤牛排、壽喜燒、味增鮭魚、紅花飯、椰汁雞...酒足飯飽再遞上心型盒子的提拉米蘇。

吃完飯他會放他喜歡的老爵士樂,Billy Holiday的「When You are smiling」、Nat King Cole的「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Julie London的「Fly me to the moon」。他喜歡一邊洗碗盤、一邊跟著旋律搭拉搭拉的哼起歌。


「妳變得好胖!」
某天晚上,他洗完碗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當時我們躺在沙發上吃著起士盤喝著葡萄酒。

「妳的家世不好,我已經不計較了,現在還這麼胖,我帶妳出門很丟臉耶」

我一口乾掉手上剛倒滿的Pinot Noir大吼,
「我沒有嫌你小已經不錯了你還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