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白沙灣的男人養了一隻小白鳥。
除了小白鳥,我從來沒看過他的朋友同事或家人。

他好像做過造型師。
也好像熱衷客串小劇場。
朋友說向他買過劉奇偉的畫。

最近一次聽到他的消息,
是某本設計雜誌介紹他在T-Shirt上創作的一系列人體五官圖樣。



他在白沙灣的小屋座落在田野與沙灘之間。
坐在門口的漂流木階梯上,就可以看得到大海。

我們在沙灘上的營火旁喝啤酒,
熱切聊著單親家庭小孩的人格偏差。

我們都不相信人,習慣冷漠,卻又渴望被愛。


沙灘不遠處有人在彈吉他,對著一幅42吋電視大的女人畫像流淚,
一旁陪伴的友人附和了幾首歌終於忍不住氣憤把火把丟到了那畫中女人的臉上。


「失戀的人特別喜歡來白沙灣!」他說。一面把燃燒中的樹枝弄得霹哩啪啦響。


「我已經住在這裡,再悲傷都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妳不用假裝愛我了。反正我也不愛妳。」




我走進海裡。
那裡是最接近星星的地方。


海水好冰好冰,
我看到那女人的臉,慢慢燒成灰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