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妙書
☆一把雨傘給這天用              


我對散步很有好感。
最喜歡的路線是從台北市的遠企走到Sogo再走到中興百貨。

不過請放心,我什麼都不會買,(從來也沒走到過樓上)
與其說喜歡逛街不如說是個無所事事狂。

無所事事的走,越走世界會越透明。

舉凡情侶冷戰、911跑車、裙子超短的OL、愛罵小孩的後母,表情呆滯的狗、被風吹得沙沙響的樹、
玻璃落地窗裡的D&G洋裝、缺損一角的廣告招牌,或甚至撲朔迷離的前三角戀情,都看得一清二楚。

因此我懷疑擁有世界上最幸福工作(高級皮鞋試穿員)的男主角,
最後真有可能會為女人接受一份他討厭的工作嗎?

表面上和現實妥協的男主角難道不會突然有天痛恨起工作來心一狠拋棄愛人嗎?

男孩牽到婚姻裡還是男孩,
我不想相信不過我越來越肯定。


☆ 窮的有品味              

百忙之中在火車上拼完這本。
我覺得這本,富人比窮人更應該讀。

達利說過,只有那些對珠寶不屑一顧的女人,才有資格配戴珠寶。
但大家認識哪位富太太真的能對珠寶豪宅名錶精品不屑一顧?


虛榮是撒旦最愛的原罪。
擁有的越多,越丟不掉虛榮。

不過請注意。
本書的內文與品味毫無關係,

羨慕上流社會的朋友更不要以為因為讀了就會變上流喔。



☆ 天使與魔鬼          

個人認為比達文西密碼不拖戲。
(↑補個人認為免得被激進份子抗議)



本月選樂

☆ Blue Note Trip/DJ Maestro    


很困擾。
不知道什麼時候Lounge Bar開始流行起來 / Chill Out成了一種groovy運動,
我就開始習慣固定每個月買幾張電音專輯來配酒。

每當同事或新朋友問我喜歡聽什麼音樂,我都不太好意思。

若反射性回答爵士樂怕做作。回答電音,又似乎不太妥。

我並不想讓單純的文青同事以為幫他們下決策的人喜歡嗑藥或搖頭。

我承認。在我大學一星期跑八家舞廳的瘋狂時期的確迷過Trance 或house,
但那是職業所需(相信我),其實我一直討厭聽太久會暴躁的Techno。

在選音樂的偏好上(我)和選老公差不多→ 傳統顧家的就好不太能接受反骨的異端。

舉實例來說不但往事只能回味夜上海朗朗上口高中只聽Nat king Cole,
Cafe Del Mar從1到12集我最喜愛的還是爵士老歌去混的那幾首。

不過世上如果有混的好的爵士樂當然就有混的很糟的爵士樂。
幸好是荷蘭籍的DJ Maestro 為Blue Note的名盤操刀。他一向很行。

如果有哪家Lounge Bar所放的音樂不理想。可以建議老闆換上這套。



本月愛片
☆ 壞教慾(Mala educación)  n

我愛 大眼睛的Gael Garcia Bernal (劇照中右者) ,
雖然屁股不夠翹,但我還是愛他。

沒錯、沒錯,他就是演【你他媽的也是】 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那位。

  ((帥吧))


Gael Garcia Bernal 人稱墨西哥第一性感紅星,
這兩天在網路上搜尋他的玉照片竟看到他和Natalie Portman(飾演星際大戰艾米達拉皇后和偷情裡對裘得洛說hello strager的那位)勾肩搭背???總之總之娜塔莉你一定要來纏我喜歡的人就是了??

好好好我沒有妳美,沒有妳年輕,更沒有演過皇后,祝你們分手快樂。

至於阿莫多瓦,他上次「在悄悄告訴她」選的鴿子歌(Cucurrucucu Paloma)百般催淚,
謬斯女伶ANA D 的聲音萬般催情,於是當我耳聞這部可能是阿莫自己半自傳的故事一點也不驚訝。

甚至因此有那麼一點欣賞起男同志來。



☆ 走那卡西風的《搖滾公路》


老實說。
已經很久沒看過劇情那麼爛的片。(海報還那麼醜)

究竟劇情有多爛?我三言兩語就說的完詳情如下:

有兩個得癌症的男生巧住同個病房。

他們不甘於什麼都沒完成的死展開了性愛和蒙巴沙之旅。

最後搖滾男孩幫病危的尤沙完成了死前願望,
尤沙死了,搖滾男孩卻好人有好報奇蹟似痊癒並成為搖滾明星。

『當你的生命只剩下短暫的時間,你最想完成什麼心願?』
↑這就是本劇總結,北歐人竟然把這麼老套的劇情拍得盪氣迴腸。


另外,走泰國舞曲哪卡西風的主題曲「蒙巴沙」到了劇終忽然變得後搖滾起來。
個人認為這是這部片最傑出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