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身上的錢都花得差不多後,我決定最後一天徒腳走遍這個小鎮。

兩天前坐了豪華的遊艇出海到大堡礁,我一直對碼頭念念不忘。






起床後簡單梳洗、到公德心自助咖啡吧前沖杯黑咖啡,
在包包裡塞進身邊僅存的土司麵包、兩片Cheese、和一顆生蕃茄後,
我選擇旅館後不曾走過的小徑,一路沿著海,往碼頭前進。



       
↑沿著海岸線走,一路是綠地。

沿著小徑觀察路旁雅致的小旅館、路上不時經過擁有庭院和泳池的度假別墅,
住在這裡簡直太幸福了,我猜除了常常會遇到跟我講日文的日本人及外國人以外,
其他幾乎沒有任何缺點可以挑剔。

如果將來我老公有錢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度上一個月的蜜月才算甘心。


走著走著正當要穿越公園,我想起到這以來還從不曾逛過位於某個街角上的ROXY時,
我聽到有人喊著「Nico!」,一個很有磁性的男人聲音。

真巧阿。怎麼附近有人跟我取一樣的名字...

「Nico! Nico!」看我沒答理,他又連叫了兩次。

正當我一腳正要踏進ROXY,肩膀上冷不防被人拍了兩下。
我瞬間尖叫出聲。

哇。把他也嚇了一跳。

哇。

在這種鬼地方竟然遇到了T先生。

驚嚇之餘,我接過他手上遞來的冰啤酒,席地而坐加入了路邊樹下,
他與幾位日本友人正在舉行的夾腳拖啤酒大會。

原來T先生轉戰到凱恩斯遊學了。



T先生是我在布理斯本homestay的前幾任住客。

記得我剛住進homestay的第二天,T先生就興致勃勃來訪,與我和發比喔(另一位瑞士學生)共進晚餐,號稱想給我們這種新學生一點生活建議。雖然聽說他已經在布理斯本待了一年多,但說實話,他的英文我依舊聽不懂(大概我才剛到英文還很差),從頭到尾都沒機會跟他說上幾句話(他從頭到尾只是不停吃著牛肉,不停向Simon要必魯)。只依稀記得他的日本名字叫做Taku..什麼的。其實連是不是真的姓T我都不太確定。

後來印象中在學校的抽煙走廊好像碰過一次、也許是兩次,
每次都說下課要約好去City的哪家Bar喝酒,電話也互相留了,不過從來也沒有真正去過。

我這才想到,難怪後來很久很久都不曾再在抽煙走廊碰到T先生。

原來他到凱恩斯了啊。

沒想到我連在凱恩斯閒晃都能遇到熟人,
原來世界小小小事件除了台北以外四海皆準阿。

後來T先生興致勃勃的帶我去逛夜市。
是夜市喔各位。

是有賣炸雞、飲料、衣服、比基尼、紀念品、珍珠項鍊、名字皮雕、貝殼首飾、帽子、毛巾、
太陽眼鏡、拖鞋、和許多小丑魚和無尾熊吊飾的夜市喔。

這我在外國還是第一次看到。

不過不出所料,愛賺錢的通通是亞洲人,而且大家一看到我通通跟我說日文,
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些擺夜市的人通通是日本人。

日本人賣的東西一定貴,所以我什麼也沒買就走了。

  →  夜市入口


這麼一拖到了碼頭以經是晚上了,
海面上搖曳著點點昏黃的星光,就像走到了鄉下寧靜的小漁村,真美。

不過我想應該沒人在那些裝有液晶電視的遊艇上捕魚。
大概都是像電影演的一樣航海出去約會開Party之類的吧。

我循著延伸到海裡的走道一艘艘偷窺無緣出海的遊艇,一邊喝冰啤酒。


想起應該拍照。

不過自拍的結果是無論用什麼角度都只能拍到大頭和船而已。
拍不到閃著星光的海面。

一個人旅行就是在這種時候最最最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