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恩斯冒險旅程帕特兔,尋找傳說中的洗髮精瀑布。

聽說這瀑布裡頭住著古老的山靈,千年來守護著善良的土著。
靠著老精靈的庇佑以及具療治作用的山泉,土著們安然度過了無數個旱災、無數個如同禽流感般,
哀鴻遍野的世紀傳染病。

先聲明,洗髮精瀑布之所以為洗髮精瀑布,並不是說只要用瀑布水洗頭,就可以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我之所以叫它洗髮精瀑布,是我深信小時候看過的棕欖洗髮精廣告,背景一定就是那照片中的瀑布。


清早起床上了山,坐在搖晃九人小巴裡夢著夢著, 我和本日拓荒隊成員:一個巴西學生、一個德國背包客,三個比佛利山莊富家女、一個加拿大乳溝妹,總共七個人,第一站抵達了樹根糾結參天的國家保護樹Fig tree。

雨林裡有一棵千年老樹,沒有我們阿里山神木的粗樹幹,取而代之的是由無數像樹根(又像榕樹的氣根)一樣的樹莖糾纏交錯,在天空上打個結,然後從打結處延伸出橫向枝幹及樹葉。

       


請以土著們向上束起的黑人辮想像。先把頭髮綁成一根根辮子,再將辮子全部向上豎起綁成一根圓錐形大辮子,在打結的地方繫上一些串珠、彩繩,髮尾的鬚鬚部分就如同樹葉一樣四散。

再不然想像一下聶小倩最駭怕的姥姥樹,我記得姥姥樹就是用這類伸縮自如的氣根糾纏人。

隊長向我們解釋,這棵樹長大的方式不是一根根樹莖變粗,而是吸引附近的雜樹一起來交纏,
就跟星雲一樣越滾越大,目前大概捲了有五六台lexus這麼廣的範圍了,搞不好曾經還捲過三角龍。



進森林不久後,我們在一個清澈見底的大湖旁稍坐休息。小隊長忙著在草地上架起爐灶做沙拉、烤魚給大家吃,而因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暈了兩小時的拓荒隊迫不及待脫光了衣服跳下冰涼的湖水醒醒腦。






野餐過後開始往森林深處步行前進。

在森林中健行了約半小時,終於抵達傳說中的Millaa Millaa fall,

     


烈日當頭,一靠近米拉米拉瀑布瞬間冰涼到底。
這瀑布大概前世叫檸檬茶瀑布,太陽曬得人頭昏,但只要腳指一碰到冰冷的湖水,整個人就凍澈心扉 ..

Model真不是人當的,身旁的LA girls咬緊牙猛甩頭髮,巴西女孩拖著男友把瀑布當窗簾穿梭追逐,
至於我,抱著被鯊魚追的心情游到瀑布下、達陣、死命游回來,算是了結一樁在瀑布下游泳的心願。




上岸後狠狠在陽光下曝曬了半小時,發紫的指甲才恢復血色。

後來小隊長又帶我們去參觀其他幾個森林裡的小瀑布,但我想直接跳到下面的精彩主題,山中小酒莊。


多虧了我沿路一直很專注地欣賞美景,當小巴在一個大轉彎處緊急煞車,我瞄到了若隱若現的Winery屋頂。

That’s a  winery ! Please stop!
聽到我驚聲一叫,泳後昏睡中的眾人倏地驚醒,where?
大家有志一同苦苦央求司機大哥繞到另一個小丘讓我們參觀酒莊。

開玩笑,喝酒不用錢耶,豈能錯過大好機會!!

 

我和LA girls迫不及待跳下車,快步跑進酒莊參觀,簡直比海盜找到金銀島還高興。

除了招牌紅白酒,更有數不清的水果酒!!荔枝、芒果、百香果、香瓜、蜜桃、萊姆、柑橘、茴香…各種口味的佳釀,連巧克力和辣椒口味都有!酒莊老闆說他家是澳洲著名水果酒的產地,接著秀出刺眼的金牌閃呀閃,年年都得獎,真是被我賺到了,一杯接著一杯,喝的我根本不想走。

雖然我是窮苦的背包族,沿路吃土司喝自來水,
但好酒不能不買,即使一支快600塊,將近一般澳洲酒的兩倍,我還是扛了一支荔枝白酒回台灣。


說來慚愧,這支酒是我在凱恩斯旅途中,全身上下唯一的值錢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