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愛看書、不買CD了,

到我女兒長大的時候,這世界該不會變成一個沒有書店沒有唱片行的世界吧?

吼!這怎麼可以~~~

 

昨天才在說,''以後要認真來開始寫blog''(事實上這樣想也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坦白說,以前是個江湖女,每天在外party攪和,當然回來就有一些奇人軼事可以寫,現在的日子,除了去工作室,就是回家帶小孩;以前是每天晚上在夜店跳舞,現在是每天晚上和女兒一起跳巧虎舞,就算很認真的坐在電腦桌前....也半個字都寫不出來,通常想不到五分鐘,就''阿~~)打哈欠了,,這真是該怎麼辦才好阿阿阿阿(吶喊)))))

 

那以後每個月寫一張我愛聽的CD好了~總是有個開始(笑)),那麼就從今天做早餐時聽的當舖爵士開始寫吧~

 JazzAtThePawnshopFront.jpg  

音樂有很多種,為什麼我特別喜歡爵士樂??我想,是因為爵士是一種非常隨性自在的音樂吧!!

就拿鼓掌這件事來說,如果我們去聽音樂會,常常會有不知道應該在什麼時候拍手這種尷尬的時候,即使演奏告一段落,總是會遲疑聽到似乎有人開始拍手了,才敢跟著開始拍手..

聽爵士就完全沒有這種限制,不管是什麼時候,只要你聽到嗨了,隨時想拍手就拍手,隨時想跟著節奏打拍子就打拍子,隨時想跟著喝采、擺動、大聲一起唱,都沒有關係,而且這對演奏者而言還是一種肯定,所以聽爵士的時候,你可以跳舞、拍手、搖頭晃腦、抖腳、跟著起鬨,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邊聽邊喝酒(誤)~

雖然聽搖滾的時候也可以跳舞喝酒,但比起激動的叫喊(這比較適合年輕人),不用伸舌頭的爵士樂比較適合老人,即使在小酒館不跳舞、不拍手、不搖頭晃腦和抖腳,你還是可以安靜的一邊喝酒一邊聽爵士樂,

如果聽搖滾演唱會的時候自己蹲在地上沉思,可能大家就會緊張的問,小姐,你有事嘛??肚子痛嘛?? 哈:)

 

所以我的結論是爵士樂是最適合放鬆的音樂,也是最具''生活感''的音樂~這也是為什麼爵士樂迷都大推這張當舖爵士,想像爵士樂迷們擠在一家昏黃的小酒館,在小小的、爵士鼓都快要被擠到掉下來的小舞台上,樂手們有時合作無間、融洽到不知道這首曲子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又有時大家卯起來較勁solo,怎樣,你彈鋼琴很快是吧?我薩克斯風逼逼叭叭比你還快!!ㄟ~你高音吹這麼尖都快被你吹聾了~我鼓比你還大聲,東東咚咚東看我手都不會酸,怎樣?

有時全場鴉雀無聲,大家凝神傾聽,有時曲子的段落間會聽到觀眾拉椅子、咳嗽、交頭接耳、匡啷的玻璃杯清脆碰撞,有時大家會像看球賽一樣鼓譟、吆喝,有時大家會耶~喔~呼~嗨成一通.......

jazz-at-the-pawnshop.jpg  images.jpg

而這些通通真實的紀錄在一張CD裡,這樣的一張CD,是多麼迷人、百聽不膩阿!!!

 

 

 IMG_1811[1].JPG

 ※附註,這張當鋪爵士是1976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當鋪爵士俱樂部的現場錄音,1976年,也就是我出生的那年,

將來如果有機會去北歐,我一定要到這裡,慵懶地抖腳、拍手,喝一杯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