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去到每個城市,一先找超市(市場最好),二就是「書店」~

 

就像去新朋友家...先看書架,就知道跟她(他?)有沒有進一步發展空間;而每個城市的書店,多少影響了我對這城市的主觀印象,

巴黎,是我目前去過的「世界上書店最多的城市」,在地鐵上閱讀的人也很多(東京也是,但東京的書店都比較商業化)~

 

巴黎的書店有書(廢話),但巴黎的街頭、百貨公司、藝廊、咖啡館、餐廳、食材店、居家用品、服裝品牌...到處都是書(我愛巴黎!),然後最愛巴黎的地方,就是書店長得不像書店....剛抵達瑪黑區經過一個有趣櫥窗,有太空人、躺著看書腳穿芭蕾舞鞋的骷顱人...我駐足了很久,一直在猜是什麼店,隔天經過店門開了,會心一笑,原來如此,是書店啊!(就算做鬼也要看書!哈~詩意點形容,看書看到海枯石爛?)。有時候走累了,下雨了,看到書店就心情一定,趕快躲進去休息~因為書店椅子都超舒服,又溫暖又沒有低消..(有時候十多度忽然颳風下雨超冷的,書店就是我的避風港~)

 

也因此,回來後打給女兒:媽媽幫妳帶了四個禮物(一週再拆一個)希望妳別昏倒,三個是書!

 

這三本都超棒,媽媽自己愛!第一本是巴黎街景的剪紙,今天就用書跟女兒講了很多媽媽在巴黎的生活,例如搭地鐵上課、巴黎一直下雨、還有漂亮的百貨公司..第二本因為女兒之前吵著想看天鵝湖,這雖然是貼紙簿,但是有芭蕾的基本姿勢、練舞的教室、看芭蕾的歌劇院、也可以趁機教孩子看表演要穿正式服裝、舞會的宮廷禮服(因為被女兒偷拆了我們還練了一個芭蕾動作🤣)...第三本就是在Hermes 買的巴黎立體建築書,媽媽自己都可以回憶一下四年前在巴黎看的觀光景點和地理位置,超棒的!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在巴黎每天逛書店了吧,這些書都比學校的書有趣太多了,一逛就停不下來~

《Hermes 書店》裡的選書更是集有趣於大成,推薦大家去逛喔😘

#照片是某家書店的櫥窗上方是太空人沒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