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22030_1492892457460052_1192925324965679582_n.jpg

 

去過五次歐洲,這次才第一次買精品,還是離開前在機場看到匆忙買的,提醒自己「男人不可靠,Hermes 恆久遠」(喂~)

 

但之前的敗家策略是正確的,四年前買的一條莫內餐布,每次拿出來使用都像過法國時間,一條一千塊不到應該用了一千次吧,小香包只會收在床底下!所以這次加碼,買了一堆餐廚用品回來...如果橘園有賣盤子,我可能連盤子都會買回來😅

 

位於浪漫塞納河旁的《橘園》在杜樂麗花園裡,花園裡有很多老人在丟鐵球(不知道正確名稱但每次看到我都會停下來欣賞一會),橘園以收藏莫內的四大幅「睡蓮」聞名,不像其他美術館熙來人往,《橘園》感覺起來特別的靜謐(療癒),可能是睡蓮看不停的關係?

 

除了莫內,橘園也收了很多印象派和後印象派時期作品,雷諾瓦、畢卡索、馬蒂斯、塞尚、高更...出國前我家阿母跟我說,「有一次我帶她去故宮看畫,有一張畫裡的花栩栩如生,她一輩子都忘不了,原來藝術這麼令人震撼」,所以這次也買了一張「花」給阿母當禮物,法國畫家André Derain,和馬蒂斯一起創建了野獸派,這盆花真的超美!因為阿母的話,我在橘園也認真欣賞了幾盆花~以前看畫對花真的沒太大感覺....

 

逛美術館最好買的就是明信片,我有米羅、畢卡索、梵谷、和Paul klee一整本的明信片,拆下來裱框就是一幅畫,因為很便宜,放廁所就可以!我家廁所還真的有一幅南法薰衣草田的畫~

🌟我在橘園買了一幅睡蓮(一本正經),剛剛拆開來研究,竟然是明信片貼在紙框上,shit美術館竟然騙我錢,明信片姊多的很還怕沒有嗎?😅

幸好結論就是,不用花大錢,餐廳就是小孩的美術館!(也是媽媽的戰利品牆),用3M的魔鬼氈系列,沒事有空還可以換換畫,挺好的!大家出國記得寄明信片給我,謝謝💋

undefined

#有空來去Ikea買相框把我的牆弄成睡蓮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