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安靜的夜。

老公不在,小孩不在,我終於有時間好好面對自己。


我比自己想像中的堅強,扮演著好媽媽好女兒好太太好媳婦 這個自古以來任重而道遠的角色。






我不抽煙不喝酒不再參加Party。

我不穿高跟鞋,不帶華麗的長耳環,為了隨時可以輕鬆自在的抱小孩,常常連美麗的衣服都忘了穿。

我沒有時間參加朋友聚會,沒時間剪頭髮逛街,每天煩惱著什麼才是最營養的飯菜,戴著眼鏡一頭亂髮就踩著拖鞋上家樂福。

我喉嚨沙啞不接朋友的電話,卻總在睡前講故事給妹妹聽、輕輕唱著歌哄妹妹睡覺。


我努力扮演這個堅強的角色,卻漸漸找不到自己,累的在半夜矇起棉被不出聲大哭。




天殺的我多麼想喝個爛醉跳舞到清晨徹夜不歸。

我多麼想買張單程機票飛到遙遠的未知的不需要再演任何人的陌生角落。


我多麼想優雅的散步,優雅的讀小說,優雅的旅行,優雅的坐在陽光下喝下午茶,優雅的不需要再跟老公大聲講電話吵架。



朋友說,母愛真偉大。

母愛其實可以不需要這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