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密集的陪新娘挑禮服,觀察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通常如果挑了好幾個小時新娘挑不到一件滿意的禮服,
要不是這整間店的禮服根本和新娘不對盤,就是好姊妹/好老公出了問題。


我常在想,是不是好姊妹太容易希望自己的好姊妹變成童話故事裡那個最幸福的公主,
所以每當新娘子說:我喜歡簡單的禮服,好姊妹一定會說:這件太簡單了吧?這件不夠閃亮~!這件不夠澎~!這件不夠像公主~!

新娘子就是要穿夠華麗夠甜美夠閃亮夠公主的禮服(我的好姊妹哪有這麼容易就嫁掉?不高調一點怎麼行??)

我的OS:但是新娘子喜歡的是簡單大方,是優雅窄版,是復古蕾絲,是一輩子都看不膩,是新娘子自己的衣服啊。你們到底有沒有聽她說話??

有時候我甚至很懷疑,你們到底是不是她的好姊妹??(他不是都說過不喜歡你們喜歡的那種白紗了嘛?連我才認識她十分鐘都懂了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懂!!))


也有很多新娘長的很甜美,喜歡的也是比較比較夢幻甜美的款式,
老公就會說:這件比較性感,我覺得妳穿窄版的比較好看,還是簡單的適合妳,妳穿那件像木乃伊我不喜歡!!


大部分的男生發表的意見是:高腰禮服像孕婦裝,單肩花朵是值星官,修飾腰身的縐折是綁繃帶、繞頸設計是吊死鬼...
把新娘氣的半死。不過氣歸氣,大部分老公只是笑笑講講,老婆最後喜歡什麼,老公只負責點頭。

不過我真的碰過很多莫名其妙的老公,明明知道老婆鍾愛某件款式,老婆也明說:我喜歡這件,我一直想要進場時白紗很澎群擺很長,
老公卻說:不好看!!我覺得妳應該穿窄版進場。這件不好看!女生喜歡的硬是不答應,兩個人最後臭臉離開。


到底誰是新娘?
到底是新娘子在挑禮服還是你們在幫洋娃娃挑你們自己喜歡的禮服??



其實女生喜不喜歡一件禮服,從試衣間的布簾拉開的瞬間就決定了。


開心的女孩會照著鏡子左顧右盼、情不自禁拉拉群擺左右搖動、會從心底微笑,是任何再遲鈍的人都看得出來的那種,雀躍的笑。

如果拉開布簾的瞬間,她遲疑了,她面無表情,她不安的問:我穿這件好看嗎?
或許這件禮服很美,或許恰巧適合她,不過請記得,這件禮服一定不是”她”的禮服,好姊妹/好老公請微笑並專業的回答:這件也不錯。不過…一定有更適合你的禮服,我們再多穿幾件:P


新娘子想要好姊妹、好老公一起陪著她挑禮服,是希望她喜歡的禮服被肯定、是希望她穿上心目中的夢想禮服時大家都說美,
是希望當她穿了五件都很美不知該如何抉擇時旁邊多一個人給她建議,讓她的想法更肯定,而不是新娘喜歡澎的,好姊妹/好老公偏偏逼她選窄的,
新娘喜歡簡單耐看的,好姊妹/好老公搖搖頭說:這一點都不像新娘!!我們來投票,五比一,妳聽我們的準沒錯!!


我常在一旁靜靜的微笑,笑到最後受不了了只好
微笑的向老公說:女生一輩子就穿一次婚紗,你就讓她挑她想穿的囉,
微笑的提醒好姊妹:新娘子自己喜歡最重要,不要讓她因為有壓力而遺憾,
但是大家還是七嘴八舌,妳聽我的啦~!妳穿這件真的不夠亮啦~!
甚至有好姊妹試圖拉我的票:Nico妳說,他是不是穿這件比較適合進場,她喜歡那件沒有新娘的氣勢,妳比較專業,妳跟她說啦~!~!


吼。

大家夠了沒?

到底妳是新娘還是她是新娘??

如果是你自己當新娘難道妳不想穿一件自己最想要最喜歡最自在最像自己的禮服嗎?



好姊妹/好老公當然可以給建議,就像我們一定會適時的在新娘不安、疑惑時給建議,
妳喜歡的這件比較適合文訂儀式喔~!
平口的款式會比有肩帶的禮服修飾臉型喔~!
送客可以挑顏色搶眼一點比較澎的群擺和大家合照比較搶眼喔~!

但是我們一定不會劈頭就說:這件不適合妳啦!妳就租這件吧~!這件是整間店最澎最亮的白紗,穿它進場準沒錯!!



遇到太熱心/太固執弄得新娘臉色都變了的好姊妹好老公,
我實在很想大聲叫他們閉嘴:不然你們自己來穿結婚禮服去結婚好了。煩耶~



好吧~!

我承認我很MAN。

自己就算再當100次新娘挑禮服時都完全不想猶豫不決拖泥帶水不想要好姊妹好老公給任何意見。


老娘高興就好。

就這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