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某天趁水瓶妹和姑姑去墾丁露營時時做了晚餐。

因為問老公想要什麼生日禮物老公說「不用了」為了表達做妻子的心意我決定來做一桌 看起來很厲害其實卻不用花大腦的菜 XD


開胃菜:義式蕃茄起士盤
前菜 : 香料蔬果沙拉
主菜:檸檬奶油烤雞腿+手工雜糧麵包

請老公當貼心小幫手去買菜(剛好我忙完一到家就可以開始料理)整桌菜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真是可喜可賀~


在不用跟小孩纏鬥的悠哉夏日夜晚享用清爽美味的料理&冰涼的白酒,嗯~這樣的夜晚實在太美好了:P


接下來就把食譜和作法PO上來供廚藝不佳但是在重要時刻想大顯身手的人妻/人夫參考學習之~~ 



先介紹最簡單的香料蔬果沙拉:非常適合上班族利用午休時間同事一起DIY享用,清爽健康又養顏美容。 



☆香料蔬果沙拉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分享食譜的同學應該會發現我在夏天非常喜歡做沙拉,
因為簡單花個十分鐘放進LOCKLOCK再打包兩片法國麵包就可以跟老公說,哈泥~明天幫你準備了便當喔~
(感覺是很稱職的人妻非常有為常外食的老公注意飲食均衡而且剛好老公還蠻喜歡在中午吃沙拉的不會太飽太油膩據說工作效率比較好) 


材料: 

1.喜歡吃的蔬果
(像我這次家裡已經有許多的蘋果奇異果&半顆甜椒就只請老公買西洋芹,其實大家愛吃什麼買什麼只要不是黃瓜+香蕉這類奇怪的組合基本上都OK) 
2.家樂福買的油醋沙拉醬
(以前單身時還會興致勃勃用橄欖油、酒醋、香料去調醬現在身為家庭主婦忙死了買現成就好,千島醬、凱薩醬、和風醬、DEAR醬..超市什麼醬都有很方便)


 作法:蔬果切好淋上醬  DONE~! 
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配色漂亮看起來就很厲害↓

 




接下來介紹高級義大利餐廳才會出現的料理也是簡單到爆炸但是看上去很厲害~

 ☆義式蕃茄起士盤 




材料:

1.初榨冷壓橄欖油(如果純做沙拉涼拌用途可買好一點的Extra virgin,但一般家庭也常用來煎煮炒買PURE100%的也可) 
2.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3.好吃蕃茄 
4.綠橄欖(請注意,不是我們小時候吃的蜜餞鹹鹹那種!)
 5.羅勒香料 

作法:蕃茄、起士切片擺盤淋上橄欖油、香料、放上橄欖 ...完成~!(可以加點鹽&胡椒但我沒加) 




小插曲:印象中高級餐廳這道菜用的都是Mozzarella,但我老公有點阿呆買了Camembert(他說其他都太大塊) 
本來我想Camembert比較濃郁口感也跟馬芝瑞拉一樣 軟軟的應該ok怎知試吃之後有點悶,味道怪怪而且硬硬的→這不是Camembert~!~!(跺腳)) 

但為了迅速吃到晚餐還是把它切了擺盤,沒想到配上蕃茄和香料橄欖油味道變得比想像中好很多~配著橄欖吃更棒~!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越簡單的料理選擇好食材就越重要但是有時誤打誤撞也不會太難吃不要把做菜這件事想得很複雜XD 



最後介紹重頭戲: 

☆檸檬奶油烤雞腿 





材料:
1.雞腿或雞翅 
2.無鹽奶油100g
3.檸檬 
4.馬鈴薯 
5.鹽&胡椒 

準備: 
1.雞肉洗淨,以廚房紙巾拭乾 
2.烤箱200度預熱 (做前菜時就可以先預熱)
3.馬鈴薯去皮切成塊狀 
4.檸檬半顆切片擠出汁 

食譜的寫法是將檸檬汁慢慢的與軟化的奶油融合,做成檸檬奶油抹醬,再把抹醬塞入雞肉的皮和肉中間用棉線固定拿去烤..balabala 

不過我個人煮菜食譜一向只是參考,以奶奶的說法一切以''感覺''為最高指導原則 

要等到檸檬汁與奶油慢慢融合是要等到何時?&雞肉不鹹會好吃嗎?

所以我直接先用少量鹽把雞肉、馬鈴薯抓一抓、把奶油塗在焗烤盤上、馬鈴薯、和雞肉上,再把檸檬汁塗在雞肉上全部送進烤箱烤20Mins 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沒有烤箱相信如法炮製用煎的應該也讚,但我想檸檬汁應該先煎再淋比較妥當)

↓有把雞肉割開讓檸檬奶油融進去入味...





如果不知道鹽&檸檬要加多少也沒關係(我也不知道正確的量),總之試吃一下烤好的肉味道不夠再灑鹽&檸檬汁就好 

PS 我跟老公都覺得烤好的肉再滴點檸檬汁(比照居酒屋串燒辦理)更好吃喔~ 


麵包就不用多說了,如果想要有歐洲情懷就買這種FU的↓ (走高級餐廳路線)







以上落落長但其實很簡單我只是說明的比較詳細(現醜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GO~! 

有成功的可留言在此為躍躍欲試之人妻/人夫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