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說,希望我多寫些新手媽媽的生活,
大家會很好奇,自己將來當了太太、當了媽媽,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嗎?(笑)

我也常想著,今天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今天發生了什麼不順心的事,想把他寫出來分享(或是洩恨))..
總是想著想著、小孩就哭了,忙到一段落剛坐下來、餵奶時間又到了,餵奶的同時客人又電話來急著要回對方MAIL…

我的一整天通常是,
驚醒、熱奶、叫水瓶妹起床、餵奶、跟水瓶妹邊玩邊匆忙刷牙洗臉、啃兩口麵包、把水瓶妹哄睡了、擠奶、打開電腦上網、回MAIL~熱奶、叫水瓶妹起床、餵奶、跟水瓶妹邊玩邊匆忙做做家事、隨便弄個中餐(這時通常已經一兩點了)、把水瓶妹哄睡、聯絡客人、處理工作、邊看MAIL邊吃中飯~熱奶、叫水瓶妹起床、餵奶、抱著水瓶妹邊上網看看YAHOO新聞YAHOO理財~把水瓶妹哄睡、上工作室網站回留言、繼續回MAIL、熱奶.....

.基本上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我的時間就是餵奶、陪水瓶妹玩、工作、匆匆忙忙做家事....有些日子還要外出跟客人開會、到工作室處理工作、上彩妝課、主持婚禮...

可以說是奶瓶一丟、就緊繃精神上職場奮鬥,回到家衣服一換、又要立刻變成媽媽陪水瓶妹又唱又跳.......

這兩個禮拜工作室業務繁忙,每餐都是匆匆忙忙抓到什麼吃什麼,好久沒有悠悠哉哉好好吃一頓飯~

下午趁著去工作室的空檔打給朋友,假裝向朋友祝賀母親節(其實是藉機訴苦),朋友說,以前他天天洗頭,後來變成兩天洗一次頭,現在一星期洗一次頭就要偷笑(我聽了真是落淚),
我自己也是常常頭開始癢了,才想到…阿~!我有好多天還沒洗頭,以前每次洗澡都會在那邊調精油、去角質、東刷刷西刷刷,,現在常常有沖到水就好,五分鐘就洗好戰鬥澡,自己當了媽媽真的更能體會身為一個母親的辛苦。

像現在水瓶妹會厭奶,一頓奶都要餵一兩個小時,我常常自己餓到都胃痛了還是十八般武藝哄水瓶妹吃奶,手酸到快斷掉也只為了痴痴的等水瓶妹願意開口喝完奶瓶中的20cc,全天下最能考驗我的耐心的也應該只有水瓶妹了吧~!

而在這種時候,又忙、又累、又餓、又煩…..號稱EQ超好的SOCIAL女王在下我也三不五時變得暴躁易怒,如果說我的容忍力在從前是80,現在就只剩0.8,隨便一點小事都會覺得怒火沖天氣到快要腦中風….

所以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沒收到半朵康乃馨沒有半個人跟我說母親節快樂(有啦,彩妝課學生有在電話中說一下但是那不算),沒有半個禮物(我還送了三份禮物→給婆婆、我娘還有我老公的大姊),母親節的一天依舊是餵奶、做家事、匆忙啃兩口早餐、去台北工作(來不及吃午餐)、回家繼續開電腦、打電話給客人、洗衣服、回客人MAIL、餵奶....搞到十二點多才有空洗澡...

星期五才跟大頭吵架,又氣、又忙、又累....我覺得我真的是過了一個全天下最爛的母親節~!~!好在我非常懂得 自我情緒管理,下午工作完要回家時順路走進新光三越,用秒殺的速度直接走到X碧,迅速瀏覽過母親節DM後跟小姐說:我要 這個 這個還有這個(買了三組特惠組),背了一大袋保養品、非常豪邁的大步走到路口攔了小黃(小姐有跟我說可以到九樓換餐具組→ 但是排隊換贈品??那是小氣婆婆媽媽做的事我才不做)、小黃經過麥當勞我非常豪邁的叫大哥靠邊、巴庫、在路邊等我去買晚餐,心滿意足的在計程車上專心吃了一餐才坐上回桃園的客運開開心心回家。



如果要問我什麼是新手媽媽的生活?

完全沒空與好姊妹聚餐偶爾打打電話
半年逛一次街 (其實也只逛了十分鐘)
一個人悠哉吃晚餐(還好大塞車計程車開很慢)

就覺得很滿足快樂~

睡前喝了半瓶啤酒、吃了半包蝦味仙和週六大家在樓下包廂唱KTV幫我婆婆慶祝母親節(剩下我自己在家帶水瓶妹回客人MAIL)吃剩的張君雅小妹妹碎屑....

就再度覺得人生很美好,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PS ))媽媽實在是太好打發了,明年母親節大家記得要認真買禮物送給媽媽喔:)

 
★ 今年母親節的戰利品↓





------------------------------------------------------

※以前和好姊妹聊天時有發下豪語:就算當了媽媽都不能變醜邋遢任由身材變形
早上拿出我的戰利品一瓶瓶研究一個人在那邊暗爽微笑...我立定志向以後每年母親節都要去逛一次街~! ← 這算什麼志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