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愕

 

可能是因為剛得知懷孕消息時大頭剛好出國出差了一個多月,面對突如其來的噁心、暈眩、腫脹、疲倦、搔癢….
讓我一時之間感到錯愕與不安,胃灼熱、胃食道逆流、夜晚益發嚴重的漲氣更是令人吃不下睡不著。

 

精神其差無比心情也跟著低落崩潰,我本來還算是個蠻能享受孤獨的人,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在家閱讀、聽音樂、出去吃飯、看電影都很自得其樂,
不過遇到懷孕,我還真的不得不承認,一個人真的不好受。

 


★不再逞強

 

幾乎夜夜翻滾到天亮勉強昏睡兩三小時的結果,就是天天過著遊魂的日子。

 

進食有一搭沒一搭,其實也是看到什麼都想吐,絕非必要不出門,頂多在小小的客廳←→臥房間來回閒晃,
沒有力氣洗臉(反正幾乎一整天也都是躺著我時常只噴噴菜瓜水用化妝棉抹抹就算),刷牙這件事就更離奇了,只要牙刷進到口腔就強烈反胃,只好速戰速決。

 

對了我差點忘了,討厭洗臉洗澡也是差不多的問題,只要聞到洗面乳、沐浴乳、肥皂的味道就胃痙攣,我一度花了一整個下午跑遍歐舒丹、ORIGINSBODYSHOPVital SPA…尋找好聞的盥洗用品最後徒勞而返。

 

懷孕第8週,只要大頭打電話給我,我開口就只有:「你什麼時候要回來?我要餓死了。」
大頭總是說快了!快了!再忍耐一下。這時我只好歇斯底里大喊:「不管啦不管啦趕快回來!」

 

一個人去產檢看到滿坑滿谷別人家的老公怎麼不辛酸……

 

 

    夜半獅子吼

 

大頭回台灣後我的症狀緩解許多。

 

或許身體上並不那麼明顯,至少心裡上不再那麼焦躁惶恐。

肚子餓有人買東西給我吃,肚子痛有人帶我去醫院,心情好多了身體也漸漸恢復元氣,朋友說:「最近打給你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

 

感謝神。我真的很慶幸懷孕的時候我擁有一個老公。

 

朋友的老婆懷孕時我總是訓誡朋友:老婆懷孕了難免情緒不穩定你要體貼點多讓讓老婆喔~

 

我自認我是個蠻理智的孕婦:不會莫名其妙發脾氣、不會任性一下想吃酸一下想吃甜、更不會一付懷孕了我就是老大你什麼都要聽我的百般神氣。

 

然而大頭還是常抗議:你做的和說的都不一樣! 你想的和做的都不一樣!

 

有嗎??我只是大家都熱的時候覺得冷。大家都冷的時候覺得熱。肚子很餓卻吃不下,剛剛說很飽一下又餓了而已,我也不願意啊~

 

或許是我和大頭都還在適應為人父母這件事,大頭的負擔變重了、而我對小事的容忍度下降,某天晚上,我和大頭隔著廁所門對吼:


♂:「我的行程都在配合妳了,妳還想怎樣!」 
:「我只不過是希望你有事耽擱時先打個電話,這樣要求很過份嗎?」

說也奇怪,好像經過那次對吼後我們都又長大了一些。 

我學習著把需求告訴大頭、請求他幫忙,而不是希望對方猜到我的心意,大頭瞭解到平常很獨立很
MAN的我某些時候其實是很依賴很需要他的。 
幫忙洗碗、每天晚上切水果給我吃、我漲氣不舒服的時候陪我散步….
我想和我比起來,大頭一定會是個好爸爸。

(我總覺得我不會是個好媽媽,如果小孩一直哭鬧我會把他踢飛那種
……

 
    振作

 

終於撐過了12週,我一直期待害喜症狀會慢慢消失。

 

我好像有好一些。

不過我並不認為像醫生說的我會越來越吃得下而是我身體慢慢習慣我也看開了。

 

打起精神工作、去給中醫把脈每天把一大包藥草丟進鍋裡煎藥、逼自己運動和走動、到街上逛街買了幾件新洋裝
.
雖然許多時候依舊暈眩想吐,我不斷告訴自己要振作、要振作,不能再這樣下去變成黃臉婆。

 

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某一天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發現臉上多了好多斑,兩頰摸起來一粒一粒粗粗的、眼圈黑青凹陷,轉眼間老了五歲。

 

這才意識到我有多久沒有擦乳液、敷面膜,有多久沒有用小臉按摩棒,頭髮總是蓬蓬臭臭的,床單髒了也不洗、書桌一團亂…..

 

神阿。我多麼慶幸擁有一個不拘小節的老公。

上班已經夠累的了回到家還要面對一個蓬頭垢面唉聲嘆氣的老婆….

 

 

    這就是人生

 

前陣子到處搜尋孕婦SPA,找著找著有些氣餒。

克蘭詩、AvedaBeloved ….都在台北,一想到腰酸背痛時還要特地上台北做SPA就覺得累,一家一家詢問桃園的SPA 沙龍都被拒絕,
有天晚上工作完畢全身酸痛走進以前常去按摩的養身館,告訴小姐我只要按摩肩頸就好,一樣被趕出大門
….. 

默默穿上鞋子的剎那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本來可以和
Celin一起去倫敦旅行的,現在想按個肩頸都這麼困難,老娘那麼努力工作要幹嘛~人生這麼辛苦是怎樣?

 

(雖然結論下的很沒有邏輯,一個人走在回家的冷清路上真的很悲戚)

 


某天睡前忽然想到產檢醫院的樓上有登其爾,和大頭隨便提了句:敏盛醫院樓上的登其爾好像有孕婦
SPA耶,不過感覺好像很貴。

幾天後產檢在排隊等待叫號時大頭說我陪你去登其爾看看吧~
於是我們走進了登其爾。

 

在沒有懷孕前從沒想過懷孕要花那麼多錢,羊膜穿刺、買新內衣/孕婦裝、坐月子中心、坐月子餐、產後塑身衣…..我和大頭說,哇哇,要花二十幾萬耶。

(最近房子要開始裝潢了,新家具、貴鬆鬆的家電..肚子越來越大了工作也必須做些取捨,睜開眼睛什麼都要錢,一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




前幾天大頭特地請了假陪我到醫院做羊膜穿刺,在手術床上等待醫生的同時大頭握著我的手說:「你真的超猛耶~連毒海星都敢抓,不愧是周大膽。」

 

大頭沒頭沒腦講起了我們在卡爾哈甘島的故事,我想他真正要說的是:「不要怕,你這麼勇敢,這點小事難不倒你」。

 

大頭知道連抽血都緊張得快昏倒的我面對即將刺進肚皮的一根長針簡直是嚇的要死…..

 

 

 

   To Be Continued

 

做完羊膜穿刺躺著休息的那半小時大頭站在我身邊看報紙,
我則想起早上等待進產房前大頭指著媽媽寶寶雜誌上的文章說:來看,它有統計:造成孕婦擔心不安的原因都一樣耶~

 

第一名:寶寶健康

第二名:孕期不適

第三名:經濟負擔

第四名:產後身材….

 

大頭說:把寶寶健康的問題交給醫生,把養育寶寶的經濟負擔交給老公,你就只要擔心自己的身體和身材就好,你看,是不是輕鬆多了~

 

哈~ 哪有說的這麼簡單….

 

不過我在心裡暗自決定從今天開始要乖乖按時吃維他命、每天睡前聽海豚胎教音樂、一星期去Salon洗一次頭做頭部舒壓SPA、每個月找兩天到登其爾報到,
試著和寶寶講話(我覺得自己實在太
MAN了至今對於跟寶寶講話這件事還不太自在,覺得很「娘」,但事實上我也真的當娘了,不能繼續任性的MAN下去)….

 

 

懷孕17週的我,胖了 兩公斤 ,偶爾偷吃兩口冰淇淋,從今天起立志要當黃金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