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潮女必逛

★ 澀谷109

雖然我和Celin 已經年過30,對於澀谷109-東京辣妹的發源地,還是不服老...硬要去參觀~



 

剛來到109時很興奮,耶 ~! 109.......

 

哇,看到好多閃亮的不辣甲和Bling bling恨天高心花怒放,不過東逛西逛冷靜下來一想,
我的世界離東京甩尾已經很遠,夜店和KTV越來越少去,這些迷你裙、金屬不辣甲何時穿阿?????

↓東京甩尾辣妹專用高跟鞋,,不過身為辣媽的我只能穿平底鞋  (哭)


↓唯一看到蠻心動的是Paris Hilton代言的HONEY BUNCH的小洋裝,不過都沒打折(生氣不買了~)

 

逛了一圈我和Celin悵然的走出109(果然年紀大了對一堆亮片寶石露胸露背露腿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斜前方看到了訴求
更年輕的109-2 Junior Station,我兩對看了一下搖搖頭,應該是不用去逛了:P



★ 上野公園旁的平價市集-阿美橫丁

阿美橫丁有很多便宜的藥妝店、飾品、鞋店、包包、香水、鮮魚、乾貨、生活雜貨.....
有點像台北的四平市場,最適合喜歡撿便宜的婆婆媽媽.....

貧窮的潮女也可以撿一些便宜的耳環、項鍊、扶桑花頭飾、板鞋、運動包、短統毛毛靴...
很多東西感覺比西門町還便宜~




★ 原宿竹下通

原宿車站的斜對面就是竹下通,就像台北的西門盯,是學生、年輕人的聚集地。
記得N年前逛竹下通時比較熱鬧,這次再逛有些冷清(或許是附近的表參道、青山崛起,逛竹下通的人也少了)

 

也或許是我和Celin過了少女夢幻的年紀,對於一間間桃紅色的夢幻甜美內衣店、飾品店沒有太大興趣,
在幾家服飾店買了幾件衣服就一心想著:好餓阿~好餓阿~到處找東西吃 :P



↓竹下通最有名的可麗餅,不過我們看到時吃太撐(一人吃了一大份定食),沒胃了.......


位於表參道、明治通交叉路口的Laforet百貨聚集了日系潮牌,據說是原宿時尚的中心,
而除了百貨公司、品牌旗艦店,明治通的兩旁更是不時出現可愛的小店~
 

逛著逛著發現了很有FU的小巷,小巷內座落著Cafe、潮流服飾店..衣服很有特色也不貴喔~
(一件洋裝約台幣兩千多吧,重點是剪裁、顏色、款式都很特別,穿回台灣絕不怕撞衫:P)




☆ 貴婦時尚朝聖地-六本木HILLS、表參道、青山、銀座

我不但遠離了東京甩尾的世界,也痛定思痛改掉了巴黎拜金女的惡習,
決定有錢拿來吃喝玩樂就好,不必為了釣金龜婿往自己臉上貼金,所以精品對我來說,是拿來看的,不是拿來用的,

因此貴婦逛街路線決定敷衍性的帶過,如果需要可以到誠品買一本東京敗家指南。


★ 六本木HILLS

我是為了看蜘蛛來到六本木的(因為不知何時才能去古根漢),
看完蜘蛛看到了LV,也就本著增長見聞的心情姑且一逛~(雖然不再吃豬肉也要知道豬頭分幾種)

我們不愛慕虛榮並不代表我們就是 庄卡俗~



喜出望外的是因為來到六本木HILLS時有點飄雨,讓我們不得不在MALL裡多逛一會,
↓竟然在我一直很響往的United Arrows旗下的Jewel Changes買到21.5的合腳平底鞋,真是因禍得福~!

 


★ 表參道、青山、銀座

一言以蔽之就是參觀參觀精品旗艦店的外觀囉,逛街的層次從WINDOW SHOPPING變成BUILDING SHOPPING,
我一向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看到大筆大筆的鈔票貼在水泥牆、地板、天花板上,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不爭的事實,在全世界物價數一數二的東京,精品的售價竟然只比台灣貴一些些?)

就更血淋淋的印證了我的理論,
一、花錢買名牌,有一半的錢買的是「爽」字、有1/3買的是廣告和行銷,剩餘的才是那些歐洲人所謂的手工、時尚、百年傳承。
二、幾乎所有的名牌在台灣都是黑店,除非你是孫芸芸(因為可能有員購價)或住總統府(直接打三折),不然不要在台灣買名牌。

尤其你花的是男友或爸媽的錢,一群傻B~


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的精品大樓↓
 
 



PS。東京通可能會抗議。寫東京SHOPPING怎麼可以不寫新宿呢??

話說我們逛到新宿的那天,天陰陰冷風吹得人頭痛,很沒有逛街的FU~
我和Celin象徵性的在百貨公司繞了幾圈買了幾支唇蜜喝了溫暖的STARBUCKS下午茶
就決定回到溫暖的家(池袋)繼續血拼了~

血拼完到餃子店喝點小酒叫幾盤小菜,逛來逛去還是池袋溫暖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