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京都依舊下著雨。

我們也依舊陶醉在詩情畫意的雨聲中,賴到十一點才起床

起床後照例去吃了好吃的豆皮壽司,嗑了兩碗家常麵,撐著雨傘散步到隔壁的三十三間堂。

本來以為三十三間堂是京都古時候富豪住的深宅大院,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間七百多年的古廟,長長的正殿供奉了1001座千手觀音像(真的很壯觀,可惜不能拍照),廣大的千手觀音像前並列了數十尊護法神像,有風神、雨神、雷神、阿修羅、海龍王、孔雀王…..每一尊神像都氣宇軒昂、栩栩如生,連我這個對宗教不是很有興趣的人都看得目瞪口呆,戰戰兢兢欣賞著智力範圍無法想像的神聖藝術品。如果是虔誠信徒,一定看得驚心動魄、內心波濤洶湧,有機會一定要帶老母來朝聖一番。

 
↑外觀不太像廟的三十三間堂

我自認很不擅長形容參觀寺廟時的莊嚴氣氛,給大家看看照片吧~

 
↑網路上抓的,不知道是哪個無恥的豬頭竟敢偷拍


逛完三十三間堂速速繞過東本願寺、西本願寺 (內心OS:我不要再看廟了,我要去錦市場吃吃吃~) ,本來大頭還要帶我去另一間寺廟被我道德勸說直奔錦市場,錦市場一定是天黑就打烊了,今天趁時間還早一定要去錦市場吃吃吃~~

說起來不怕大家笑,我這個人其實不愛逛百貨公司,比起衣服鞋子包包,旅行時我更愛逛超市。

看看超市的麵包、醬油、青菜、果醬,看看本地人都洗什麼肥皂、用什麼衛生棉,比逛精品買名牌有趣多了~更何況是京都的菜市場!!京都可是以傳統、手工、原味、堅持出名的阿!!如果沒有逛到京都的菜市場我一定臨死都不瞑目,好想吃吃看傳承百年的紅豆泥和不用任何佐料就唇齒留香的豆腐喔!!!! (這位太太妳料理東西軍看太多了吧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當我們風塵僕僕趕到錦市場,看到燈火輝煌的長巷…….媽,我出運啊~

簡直是比中樂透還開心,小魚乾、昆布、干貝、可樂餅、炸豆腐、天婦羅、握壽司、醃蘿蔔、栗子、饅頭、鰻魚飯、烤麻糬、生魚片、牡蠣、煎餅、黑豆……
我和大頭沿途買買買、吃吃吃, 滿足到快要流眼淚了,我一直大喊:錦市場好好玩喔~我每天都要來吃!!!


  百年味增店和京漬

  烤干貝和超Q蔬菜天婦羅


寫第一篇遊記時朋友說錦市場是菜市場沒有吃的,我和大頭卻像提著菜籃的大叔大嬸看到什麼吃什麼,快樂似天堂!!!


這種快樂可能要像我這種愛逛市場、不顧形象的歐巴桑才能體會吧!!



   錦市場旁的錦天滿宮



可惜錦市場接近六點就紛紛打烊,於是我們轉戰到河原町繼續買買買吃吃吃。

  兩人瘋狂買帽子

  大排長龍的博多拉麵

  六角酒場繼續吃宵夜




下著雨的京都,像一首流暢華麗感情綿密的演歌。


肚子撐到爆炸,真是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