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簷滴滴答答,京都開始下雨了。

雖然覺得有些掃興,京都的雨聲可特別好聽。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都不想起床了…


於是兩人賴到十一點多,簡單梳洗後中午才出門。

昨晚住的是另一間民宿鴨東,鴨東和GOJO比起來房間小很多公用空間也顯得雜亂,不過鴨東的婆婆很親切,抵達民宿時也為我們換了有獨立衛浴的房間,因為位於小巷內,夜晚非常安靜(讓我終於睡得安穩),慢慢熟悉環境後發現鴨東離公車站很近附近吃的也很多,第三天Check out時鴨東婆婆還送了我們兩張非常京都味的明信片,為我們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鴨東附近的豆皮壽司超好吃,我們連續去吃了三天(小巷出來右轉往三十三間堂走約一百公尺,每天現做的豆皮壽司是限量的喔)



午餐後坐206+59抵達金閣寺,我有一陣子很迷三島由紀夫,也因此金閣寺也曾被我列為「此生一定要去」的旅遊景點之一。雖然曾經在書封上看過金閣寺,等到自己親眼看見還是看得目瞪口呆,環山群繞的金閣寺倒映在如鏡的湖面上.....我研究了湖面很久,感覺真的很不真實耶~一般的湖水不是應該濁濁的或是有魚吐泡泡陣陣漣漪什麼的嗎?金閣寺的倒影卻是那麼清晰,就跟鏡子一樣,這是繼藝伎之後我在京都再次感到((一驚!))的風景。

走過湖邊,近距離與金閣寺接觸,發現金閣寺不過也就是一棟很金的房子而已,而且這個金~我好像在小艾相簿看過了~果然是跟三島由紀夫的感想一樣,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想到書裡的主角火燒金閣寺,面對熊熊火焰,「我」吸著煙,決定好好活下去...眼前也浮現金閣寺一片火海、金箔飛舞的美麗景象(阿姨很變態小朋友不要學)

  
看到金閣寺就一直聯想到切腹自殺的三島由紀夫,接下來的行程也有點行屍走肉



走出金閣寺,大頭提議去仁和寺、龍安寺再到以賞楓著名的近郊高雄晃晃,但或許我還沒有從火燒金閣寺的震撼中平復吧~哪裡都不想去~

帽合神離的和大頭一起逛了龍安寺,冷颼颼的空氣飄起細雨,天色暗了不適合再去郊外(公車已經沒有班次了我運用念力阻擋大頭攔計程車去欣賞黑夜之楓),於是我們坐車回河原町,繼續昨夜意猶未盡的吃吃吃買買買之夜。


   
大排長龍的迴轉壽司店,單點的東西會由快速火車響著氣笛聲呼呼呼的送來~


  
大頭指定要去的鏢吧 BEE,裝潢真的不錯人很多東西也好吃~


河原町附近的三条商店街是個逛街的好地方,可以想成迷宮版的台北市東區+西門町,逛到腿快斷就是捨不得回家~



我在LOFT百貨買了一堆VIVI雜誌上常看到的彩妝品,大頭也在按摩道具區逛得不亦樂乎,我們買了枕墊、腰部按摩器、和一個可以拉長脖子的道具
(沒有拍因為太好笑了→ 把圓圓的橡皮圈套掛在脖子上,靠著手動充氣把脖子一直拉長(請想像幫輪胎打氣),過十五分鐘後把氣放掉,僵硬的脖子就會瞬間得到解脫的舒暢~)

左圖的粉紅色有兩顆圓圓的東西則是拿來平躺時墊在腰下的(超蘇福~~),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天才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