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先想像一下美術課的畫面。

「今天要畫的主題是植物園」,面無表情的老師扶著老花眼鏡宣布。

老師拿出一張範例,圖中有三朵玫瑰、玫瑰的右邊有五朵百合、百合旁邊是向日葵與一小片鼠尾草。天上飄著三朵白雲,兩隻蝴蝶在玫瑰右上方飛舞,老師說,百合花是米白色不是鵝黃色(昨天甲班的同學好多都畫成鵝黃色不對喔~),還有還有,太陽公公有八道光芒,大家要注意不要畫錯了喔~~

台下的小朋友,表情嚴肅飛快的用紅色填滿玫瑰,輪流把範本墊在圖畫紙下、描繪出精準的雲朵弧度.....


老天,這樣的美術課多無聊???

植物園裡就算要畫獅子都沒關係吧???搞不好王杯杯餵完小獅子忘了關鐵門,小獅子跑來植物園曬曬太陽賞賞花也不一定,天底下哪有什麼事是非得怎樣不可呢??

彩妝,就某些角度而言就像畫畫~雖然在技巧上都大同小異,卻會因為不同的配色、顏料/彩妝品不同的質地、不同線條的張力、創作者不同的心情,甚至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呈現出完全不同的作品。

就算用的是完全相同的顏色畫的是完全相同的東西運用的技巧一模一樣、在畫紙上的圖案相似度也幾乎100%,就是有人一輩子只能當工匠,有人成為千古流傳的藝術家~

彩妝和畫畫一樣,是沒有絕對對、或絕對錯的,去年流行粗眉毛今年流行細眉毛,紅唇的時尚或俗豔只有一線之隔,所以大家愛怎麼畫就怎麼畫,畫久了自然會發現最適合自己的眉毛、和紅唇最match的裝扮,如果每次上彩妝課都像無聊的美術課只能用老師指定的顏色、太陽公公只能畫八道光芒,這樣的彩妝課有多麼無聊???

或許我從小就是個討厭規定的小孩,一想到彩妝課竟然和考駕照一樣要死背左三圈、右三圈、打R檔數到五踩煞車…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很多朋友或來上彩妝課的同學也提到以前上過的彩妝課都是老師畫完Model再規定大家都要畫出一模一樣的妝然後再給老師檢查,難道大家不管穿什麼衣服去打籃球或是去面試都要畫一模一樣的妝嗎??

每個人的膚色、眼型、風格、個性、年齡都不一樣,為什麼一定要買老師指定的顏色、用老師指定的工具、畫出老師指定的妝呢??


曾經有想上課的學生問我,如果不喜歡我教的風格,上課後可以退費嗎??

退費是一定沒問題的,要上自己不喜歡的課還要犧牲週末簡直是地獄,但是,我上的課沒有所謂的風格耶,就是教了主題、技巧後,讓大家自己去發揮,然後我會一直走來走去教大家畫出最適合她的妝,依據不同同學的喜好、程度、年齡、平常打扮的色系,引導她用自己現成的彩妝品,去畫出適合上班、約會、PARTY的妝。一堂課下來,每個同學用的顏色畫出來的妝都不一樣,除了能夠好好運用自己放在家快要發霉的彩妝品,也能觀摩不同的同學運用不同眼影、不同技巧畫出來的效果,彩妝課總是上到第三第四堂,同學們就會變成一起相約逛街一起分享彩妝品心得的好朋友,每次上課看看A同學又買了好看的豹紋短裙、B同學的靴子穿起來腿超美….彩妝課真的是太有趣啦,連我自己都很喜歡上課!!每堂課每堂課看到一直在轉變的同學們,好像每週一次的Fashion母姐會,超好玩的~~

每個人個別指導的教法,實在是比示範完一個妝就在旁邊休息等大家畫完、檢查、時間到下課的教法累多了,
不過我相信這樣同學們才能真正學到東西,懂得應用手邊的化妝品化腐朽為神奇。


可能是桃園的資訊沒有台北廣、桃園相關的彩妝美容課程侷限在以考照、美容師為主,很多桃園的網友寫信詢問時都會問到:要不要另外花錢買工具?彩妝品多少錢?不是美容科學生畢業的可以上課嗎?需不需要自備MODEL??

放心啦~
1.我絕對不會推銷產品
2.不會畫的不用擔心太難(我會從基礎教)、已經很厲害的也不用擔心無聊(我會讓你很忙),抱著快樂的心情來上課就對了
3.有化妝品的請把自己的化妝品帶來,從來沒買過化妝品的兩手空空來也沒關係,我會準備彩妝品及刷具讓大家練習,等你真的覺得需要再去買(不知道怎麼買的我也可以陪你去)

桃園的彩妝課即將在10/25開秋季班,每週六16:30上課,有興趣的請MAIL給我索取課表和報名表 nico0731@gmail.com,內有詳細課程說明。



因為接下來的週日都有婚禮工作,台北班開課時間再等我一下下好嘛??

(有網友寫信來說:我等到人都老了牙齒也掉了真的很好笑SORRY捏~)

我會盡快把時間橋出來,這幾天就會公布,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