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義大利               
  

在高速公路上聽阿雅說我們想吃的小義大利最好先訂位,
下台中交流道的第一站就直奔七期的小義大利,順便到台中歌劇院附近的豪宅區逛逛。

 
小義大利的露天庭院與歐洲風入口


   
上次來台中有到這家LOUNGE BAR玩,不但建築很特別設計奢華還有我最愛的露天泳池。

在入住MOTEL前回到小義大利用餐,雖然菜餚的精緻度和台北的知名義大利餐廳比略遜一籌,但小義大利把Localize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們只不過點了一個前菜、一份主菜升級成套餐(有沙拉、一喝就飽的湯和不加價白酒),外加單點一杯白酒,我和大頭就已經吃到快要剖腹@@


 

台中的餐廳都超大盤為何台中妹每個都那麼瘦?


☆湖水岸藝術村+樂豐雕塑公園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的湖水岸藝術村其實不藝術也不是村,比較像是寧靜小巧版的精明一街,在這喝杯茶散散步挺愜意的~


☆STRAUSS 有情門

 
這次下台中有個主要目的是帶大頭參觀有情門的家具。以前在誠品上班時曾在台南店坐過一張超舒服的餐椅(羅德列克椅 )對此品牌大有好感!
STRAUSS有情門是台灣自己設計、製造、生產的家具品牌,聽說還外銷到義大利大受好評,現在台北也有門市,呼籲大家一定要上有情門官網 瞧瞧。

有情門部落格 → 相簿也有很多很棒的照片

(註)
圖左:有情門部落格偷的。因為我很愛這個衣帽架。
圖右:有情門台中店特賣區偷拍的。因為想把這個好品牌放在BLOG上介紹做出了厚臉皮又不知恥的事還望有情門的同仁大人有大量。


☆勤美誠品

號稱誠品台中旗艦店,感覺還真的跟信義誠品有點像。會到誠品當然不是因為逛書店(我逛得很膩了)而是要看看由村上龍之友阿賓設計的音樂館。
沒想到阿賓沒帶我參觀音樂館介紹我幾張好CD竟然帶我去逛隔壁的誠品酒窖(果然是知我者阿賓也)....酒窖內的木頭吧台很有FU,平日還有推出單杯品嚐活動,
住台中的酒鬼可以去找阿賓聊聊JAZZ喝兩杯。


☆詩人酒窖    

這也是阿賓介紹的。             


名片和整家店和女主人都太有氣質了,害我整個被女主人迷住忘了拍照,雖然我們穿著短褲海灘拖進去(店裡可都是高級酒)
女主人卻沒有對我們兩個死阿俗露出厭惡的表情,輕聲細語向我們介紹她推薦的紅白酒,真是太不勢利眼了~感動。

大家下次去台中住MOTEL一定要繞去詩人酒窖買瓶酒,三五好友也可以坐在店裡開瓶酒喝,店裡的酒都是他們自己進的外面買不到喔~

 更多的品酒活動請見→ 詩人酒窖部落格  (照片又是無恥行為之在 FLICER 偷人家的)


☆書報館
  
阿賓推薦的Cafe,雖然外表有點破舊走進去卻挺有感覺的,好吃大盤的義大利麵兩個人吃都還很撐


☆日出大地乳酪蛋糕

 
 
我超愛Cheese,所以跟Cheese相關的東西也都愛。日出也是N年前誠品的台中企畫同事大推的,每次到台中都一定要吃到日出的Cheese cake才甘願。
強調絕對不加防腐劑、真材實料、健康環保的日出在台中有四家店,照片上這家是美術館前綠園道五權西三街上的大地,獨門庭院洋樓改建的店面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是糕餅店~

土鳳梨酥、牛紮糖、茶點....日出的包裝、每樣產品的文案都很有藝文氣息,看得出來老闆是讀書人(更是有良心的生意人),
官網裡的櫥窗是日出的理念和四家店的店景,給至愛可以看到日出的產品,我覺得台中人其實都很有氣質耶~~


☆東海藝術街
 -Yestoday cafe

 
 

台中之旅的最後一站是東海藝術街,下午在美術館綠園道參觀各家餐廳已經走了兩三小時,後來到精明一街又發現精明一街變得很落魄,
等到黃昏抵達東海藝術村我幾乎腿都軟了眼睛也快閉起來了。幸好Yestoday 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Ending,不但空間很舒服、音樂剛剛好,
比利時蜂蜜啤酒+鈕結餅+蘋果鳳梨優格+香料麵包+手工餅乾+焦糖布丁的組合總共才$360,老闆書架的選書和我的書架有75%的相似度,好想在桃園開一家這麼舒服的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