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從樓房的隙縫間漸漸昇高。

十度的冷空氣因為陽光的關係沒有印象中冷,不過風一陣一陣吹在臉上還是會痛。


「要不要喝點熱的?」
男人搖搖頭。用倔強的表情咳了兩下。背對我打開 一包新的Marlboro。


我想要哭的。

可是人家說,心裡真正感到悲傷的時候反而流不出淚。
那實在是太做作。況且只剩下尼古丁與酒精的身體已經渴了一整夜。


我望著大馬路盡頭的紅燈想。

「我們為什麼走到這裡必須分開呢?」


既不是什麼特別的交叉路口,更不是那種非要分開走不可的終點。

如果誰願意天真點緊握住對方的手死都不放開那就好了。


不過櫃檯裡有早起的人等著男人與男人的行李check in。

而我累了必須睡了。



時間也和空間一樣。
有它值錢的時段也有一整片的荒蕪。

我靠在男人背上對著藍天讀秒。一秒,兩秒,三秒,五秒,十秒。

天空上的雲一動也不動。知道我想用偷來的十秒抵過漫長的荒蕪。


之後。

我看了男人一眼。

男人看了我一眼。

我看了男人一眼。

男人看了我一眼。


最後還是什麼話都沒說。


誰都不想開口說什麼「你要保重好好照顧自己記得打給我有空再一起吃飯吧」這種屁話。
過了今天,我們就會回到各自的城市,各自面對各自的無聊繼續為各自的人生做著永無止盡的奮鬥。



連禮貌上應該說的再見,都卡在深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