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這發表我的夢想 後,掌聲從四面八方飛來!
啪啪啪「你要開彩妝店囉!開在台北嗎?」
啪啪啪「恭喜,請問有賣保養品嗎?」
啪啪啪「你要轉行當彩妝師喔,請問有兼新娘秘書嗎?」


((驚))
各位觀眾!!我有說我要開彩妝店嗎??
(我只有透露朋友找我去當彩妝老師吧?)


唉壓壓大家實在是跟我太不熟了,彩妝老師只是兼差的啦!(既然學生都上門了,我就教囉)。
N年前(流星花園正紅時)我可是各大偶像劇化妝師一姐呢。

我這人沒什麼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年輕時做過各行各業。
所以要教彩妝、教英文數學、教街舞、教有氧、教擺地攤,,,我都OK啦。


辭職後總要掙點錢養活自己吧。


我真正想開的店是藝文咖啡/小酒館啦。

有來過SWING的客人朋友誰不懷念那位紅極一時、親切可愛的SWING老闆娘?

我曾寫過,讀書、咖啡、音樂、酒是我人生四大興趣,所以能在一間可以讀書聽音樂白天喝咖啡晚上喝酒的店裡招呼客人就是我的夢想→詳閱2007好好玩開春號
(由此可見恭喜我要開彩妝店的讀者不認真喔,我以前寫的話都沒認真看喔。)


話說回來,各位朋友,我確定離職了,七月開始就是自由身。(歡迎大家找我吃飯)

自從決定接彩妝老師Case寫完2000字文情並茂離職信給老闆隔天不拖泥帶水被批准離職後我就全身熱血沸騰、不能自己。儘管六月眾多大案子擠在一起上班時連MSN都不敢回忙到心悸胃痛,我依然興奮到把所剩無幾的休假時間、睡前時間拿去參加品酒會學習新知、勤奮出席扶輪社活動與社長乾杯拓展人脈、週日午後瘋狂喝遍桃園咖啡店探聽敵情,連半夜都還在上租屋網、頂店網分析租金行情。整個端午連假我只休一天還拼去西門町上彩妝課,大家看:這種拼命三郎哪裡找?


明明辭職前計畫好擺濫到十月,這中間打算去東京參加設計節、去紐約探望死黨、坐上青藏鐵路來個荒原大探險,我卻人都還沒離職就開始拼,邊加班邊做功課,拼到嚴重黑眼圈、滿臉痘子,每天早中晚咖啡照三餐進補, 我是如此發狠向前,努力向上,不禁充滿懷疑:如果我不成功還有哪種人會成功?



搬回桃園兩年來,我一直在尋找很讚的店面。

讚的店面對我的定義並不是地段多好、門面多漂亮,而是感覺對、房租OK、店內已有80%我需要的設備裝潢,我只要稍微整修不用花大錢就能立刻營業的店面。


朋友說,我這是痴人說夢話,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我不是在做夢,所謂孝心感動天,五年前我的SWING就是這樣來的。

SWING有個小庭院、明朗的落地玻璃窗、店內裝潢九成新、咖啡機、冰箱、吧台設備餐具一應俱全。當初老闆花四百萬裝潢的店,我用40萬就頂到了。花不到十萬元做招牌、改裝、添購設備,簽約後兩星期,SWING正式開張,一點都不浪費房租,效率百分百。



無論開店書上如何警告頂店的陷阱,我都堅持我一定要頂店,我的夢想要實現一定得頂一家理想的店,不然就不開。我還沒有勇氣去貸款個兩三百萬開店,我這種容易失眠的人打從腳底不適合。


我一直相信,當你全心全意想做某件事時,老天爺一定會幫助你。



於是今天恐怖的事發生了!!
我昨天在辦公室附近看到一個外觀很不錯的店面,雖在二樓,在門口也有個小庭院相當討喜。
今天利用午休時間去看時房東竟然說不用頂讓金,只要付房租,之前房東自己做LOUNGE的設備就全部給我用,樓頂還有大陽台,整個Fu很不錯。

不用裝潢費耶?這個店面也太嗨了。
現在剩的就是殺價、解決二樓頂樓過熱問題、附近客層市調以及絕對不能鐵齒的風水探勘了。

好緊張,這一切來的也太快了。




老天爺,
我還想要十月份去西藏阿。
我還想體驗百無聊賴、無所事事的米蟲生活阿。


我給你磕頭,
不要讓其他人發現這個百分百店面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