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沒見,我盯著男人呈片狀的白髮。

男人聊起新工作。「我其實不太喜歡這個工作,要不是看在薪水不錯,公司離家又近,我一去就帶一個team其實也應該要有壓力,不過如果我這個去一年的就有業績那些老鳥混什麼?最近去了一趟蘇州。西湖真的美喲。酸酸甜甜的西湖醋魚怎麼會這麼好吃。還有東坡肉、無錫排骨,說著我都餓了。妳會餓嗎?這樣跑來跑去下了班都懶得出門啦。公司離家裡太近,就下一個地下道的距離。夏天不都躲在冷氣房嗎,冬天負五度耶,更懶得出門,一星期陪老闆上幾趟酒店,很膩耶,真不知道是我陪小姐還是小姐陪我,酒一杯一杯的乾阿,我也想運動,不過沒時間啊,又實在懶,所以我今年就胖了八公斤,對了除了胖了,你說我有沒有變?」

「沒有吧。」我照實回答。男人講話始終言不及義。自顧自的不著邊際。
白髮變多的事我認為還是不要提比較禮貌。男人的精神不是很好。


「倒是妳。」
「怎麼老成這樣。一臉呆滯。」

我慢動作端起咖啡笑了笑沒有反駁。



男人的身上罩著一層灰。
和男人髮型不太搭嘎的襯衫、牛仔褲、Nike球鞋都長得灰濛濛的。


男人臉上像貼了一片毛玻璃,眼球渾濁,唇色偏紫,連拿著煙的指甲是都熬夜久了的鐵灰色。
或許是這樣白髮顯得特別多。再仔細一看,其實那些都是銀灰色的。


「唉什麼沒變,我胖了那麼多。該好好運動啦。昨天我還在跟阿遠聊極限運動。對啊妳也見過的。那個阿遠。趁年輕好好玩囉。該玩什麼好呢?賽車、滑板、衝浪、飛行傘、攀岩、潛水、滑翔翼、射擊..我看就衝浪好了,上次阿,我跟朋友去衝浪,才剛下海,我就成功站在浪板上啦,我大概是有天分吧,我看衝浪就是最適合我的運動,妳知道運動是要看天分的,有些東西妳摸兩下就知道適不適合妳啦,就這麼說定了今年夏天就好好衝浪吧。」



男人彈落煙灰。望了一眼路人的泰迪貴賓犬。
「台北的等級就是不同。妳知道嗎?上海就不會有人帶這種狗。」


我繼續喝我的咖啡。
並試圖分析男人剛剛所講的到底想表達些什麼。

一來我懶得去比較上海的狗。此外我一直以為男人不擅長游泳。
或者我猜想,這男人不會游泳。現在卻說有衝浪的天分了。冷風吹得我想哭。



不過我也不是挺瞭解他。
只是自以為應該有某種程度的熟悉而已。



對了你過年有去哪玩嗎。
「喔我去逛新光三越啊。妳知道那個什麼K什麼的牌子嗎?喔對就是kiehl's。我試用了小黃瓜精華、藍色收斂水、玫瑰水、酪梨眼霜、椰子護髮乳、專櫃小姐還給我敷面膜一大堆有的沒的,我最後買了蕃茄保濕乳液、濃縮蛋白洗髮精、還有一號護唇膏喔。後來又買了三條牛仔褲、一件皮外套,總共花了五萬元,只要花錢心情就會特別好。對了,晚點我要去唱歌,妳要來嘛?喔不行喔。什麼要回家了?我就說房子還是不要買在桃園的好,妳看吧,都沒玩到就要回去囉..」


這傢伙到底有完沒完?
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連煙都沒心情抽。


在男人閃爍的瞳孔裡,我看不到他的靈魂。

尤其隔著一層毛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