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跑遍市區的旅行社為了前往凱恩斯的機票比價。

旅行社的價差不容小覷,但澳洲國內航線的問題又更大,
即使是在同一家旅行社詢問同樣目的地,票價也會因出發的時間不同日期不同每天問的時候都不同。

比方說,一張到雪梨的單程票就有50澳幣到280澳幣的差異,
一心非買到便宜機票不可的我簡直只有靠運氣。


到處問著機票的同時,我被 斐濟島 的行程深深吸引。


從那些旅行社提供的照片看來,人煙稀少的斐濟島大概就是所謂的天堂。





然而我所著迷的並不是那些被高度開發、座落著高級度假村或五星飯店的蔚藍海灘,
而是櫃臺小姐推薦的其中一個行程,斐濟深度冒險之旅。

住在斐濟島內地人煙稀少的村落,體驗原始部落的生活,向居民學習如何頌唱呼喚魚群的歌、親眼目睹神秘的「走火」儀式,如果我現在不從這輕易地轉機到斐濟,或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到斐濟旅行了吧。(台灣目前沒有直飛的航班,只能從澳洲轉機,機票似乎超貴)

 → 斐濟部落的傳統木屋
 
 
  → 看起來很有趣的獨木舟探險



 → 沙灘上的比武大賽



拿了行程DM立刻回家想找Simon商量,
恰巧曾是法國餐廳主廚的Ronda正在做紅酒牛肉。

紅酒牛肉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抓到了機會可以跟真正的大廚學習,我立刻把斐濟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以下是Ronda邊做我邊抄下來的筆記:

☆材料
• 洋蔥切片、胡蘿蔔切丁、西洋芹切片、洋芋切塊、洋菇
• 麵粉、Paprika (甜紅椒粉) 、蕃茄糊、百里香、月桂葉
• 牛腱
• 紅酒
• 鹽、楜椒

☆做法

1. 先拌炒洋蔥, 胡蘿蔔, 芹菜
2. 將麵粉與paprika混合, 再加入牛肉塊, 搖晃均勻使牛肉都能沾上麵粉.
3. 將牛肉煎至呈金黃色後,加入1的蔬菜及蕃茄糊, 紅酒, 百里香,月桂葉
4. 加上少許鹽與胡椒, 大火燒開.
5. 將所有材料置於燉鍋中, 加洋竽, 洋菇, 小火燉煮2小時或至牛肉爛即可




原來步驟二是關鍵,難怪我每次做的紅酒牛肉都有點水牛肉也不夠嫩。

其實外面賣的很貴的紅酒牛肉做起來並不難喔,如果不小心買到不喜歡的紅酒,不妨在家試試看。

另外,料理完美味的紅酒牛肉,一定要再開一瓶上等的紅酒與朋友 /情人或家人好好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