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痛恨寂寞,但我蠻喜歡單獨旅行。

一個人旅行有某些優點,可以不用刻意安排行程、走到哪算到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幹嘛就幹麻,完全不需要在旅途中妥協、體貼、懷有任何得失心。

如果是兩個人旅行,即使是朋友,當提議「去哪走走吧」的話一出口,無形就背起了壓力。不好意思喔我提議的這家店真難吃,大概是這樣的情況。 即使沒有難吃到那種地步,卻因求好心切,整頓飯都全身黏呼呼的食不下嚥。

也當然,一個人旅行有很多缺點,累的時候沒人幫你看東西必須隨時警覺、想做一些刺激(或危險)的事沒有伴狀膽、看到什麼驚奇新鮮的(感動的)不能跟另一個人分享,最糟的是一個人吃一個人睡費用幾乎是結伴旅行的兩倍。

但一想到團體旅行的無謂等待、 無謂忍讓,就慶幸無論再怎麼孤單都無所謂了。
且也頂多只是孤單,不會感到寂寞。

只不過,這裡所說的喜歡單獨旅行絕不能解讀成討厭和情人旅行。

我很期待能跟情人一起旅行,跟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到達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尤其語言不通的國度,兩個人只好相依為命。

熱了互相為對方擦汗,發抖時互相把圍巾塞給對方假裝自己一點也不冷說謊,
這種灑狗血的畫面我一輩子都記得住,即使老了覺得俗氣。


心境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種是藉著旅行證明愛情。 一種則是單純享受純粹的旅行。


如果情人當時抽不出空陪我一起旅行,或殘酷一點承認我是沒有情人可以陪的,
我還是能夠興奮異常,抱著「好棒阿要去旅行了耶」的心情。

好好感受沿途的風景讓腦袋隨流水去吧,今天大概就是這種情形。

這個週末是我留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週(下週五即將前往凱恩斯),我決定一個人再去一次黃金海岸(因為上次是帶一團去,我為了當好導遊一直在照顧別人沿途不停暗自遺憾)。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躺在沙灘上,放心呼吸,抬頭凝望藍天,靜靜挖掘關於海邊的記憶。

我這樣一動也不動躺了三個多小時,皮膚接觸到溫暖的風,遠處的海浪聲一波波,幾乎以為自己主演了楚門秀身處人造的風景畫之中。我在不真實的現實裡沒有任何不甘或冀求,一點也不覺得孤單,更不用說是寂寞。

這麼一比較起來上次可真的寂寞多囉,敷衍著和團員們戲水笑鬧,心底其實悄悄掛念起情人、朋友和親人,當時多麼希望在我身旁的是跟我稍微親近一點的人,而不是這些我一旦離開,就再也不會聯絡的新朋友。

第一次來黃金海岸的時候莫名其妙搞得很哀傷,和現在平靜的滿足感截然不同。


我在一本書上讀過,作者的某個朋友曾經到某個國家度假,在海關檢查時海關人員忽然抬起頭來微笑的對她說「Happy Birthday」,當然海關人員也可什麼都不表示,直接冷冰冰地接「next」,但也就是這樣,從那刻起她愛上了那個國家,愛上了那國家友善的居民。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我終於受不了寂寞,在搭乘回程的公車前一小時,跟大家宣布我要脫隊獨自去走走,結果卻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冷。

在我一邊抖著打哆唆一邊在屋簷下避雨的同時一個賣披薩的年輕人遞給了我一條毛巾,和一片熱騰騰的披薩。


「小心別著涼囉 my sweet darlig ..」

是因為這句話我決定再回來這裡再跟他買一次披薩的。


然而今天他沒有班,(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已經忘了他長怎麼樣),不過我還是買了相同口味的披薩,坐在海邊一口冰啤酒一口咬起並不怎麼可口的廉價披薩來,吹著風,就當成是黃金海岸的一片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