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參加的是莫頓島賞鯨航海之旅。

莫頓島離布里斯本約一小時的車程,賣點是世界第二大的沙島(第一大是上次介紹過的斐瑟島 )。本來打算要跟一群西班牙朋友一起在島上住三天的,沒料到輪到我報名的時候他們坐的那艘遊艇卻已客滿了,聽到噩耗的我當下泫然欲泣。

了不起,我自己坐小船去吧,或許循著營火在島上能遇見他們也說不一定。

坐了巴士到碼頭,我選了一艘一對臭臉的父女所經營、船上卻站著兩個金髮帥哥的遊艇。曬得紅通通的白鬍子老爸是船長,一旁忙著收錢穿的很辣的胖女兒則是船掌小姐。很可惜,上了船才發現帥哥們不是遊客其實是被顧來工作的潛水教練。

跟我同艘船的遊客只有四個歐洲來的中年女人,和一對膚色黝黑的東方面孔母子。
(換句話說,這趟船上沒有可以把的美女難怪那兩個教練臉色也不大好。)

遊客們一面聽音樂喝啤酒一面欣賞不時浮在海面上如March一樣大的海龜。

私人遊艇真的讓人很頭暈。

雖然快吐了,因著好面子還是強忍著吐意。強迫自己放鬆心情躺在甲板上跟著勁歌金曲假裝很嗨的打拍子擺動身軀。電影裡躺在遊艇前頭曬太陽的比基尼美女可有露出過一點蒼白盜汗的表情?

裝鎮定悠哉了約40分鐘,小船停在一艘觸礁的沈船附近。


Perfect。


 
不會要像Discovery一樣可以在神秘的沈船殘骸中潛水找寶藏吧 ↑

潛水教練抓了一把碎土司丟在遊艇邊,彩色的熱帶魚即刻蜂擁而上爭奪搶食。

船長終於開口了:這附近是浮潛的最佳地點,什麼怪魚都藏在船身裡,
待會大家排隊跟著教練喔,他會帶你們去看小鯊魚。

教練發下了蛙鏡和黃色大腳蹼蛙鞋,我的心臟開始噗通噗通地腫脹幾乎快爆裂。

各位朋友我從來沒在深海中浮潛過阿,看著船上的遊客們一拿到浮潛用具就噗通一聲往深海裡跳,
我只好硬著頭皮閉起眼睛也神勇地跟著噗通往下跳。


游泳技術這麼爛的我現在竟然要演起Discovery的深海大驚奇??

 老天,緊張之餘很好強的我一樣裝鎮定悠哉游了起來。 

但是,,,,,各、位、觀、眾, 
你們知道穿蛙鞋是不能游蛙式的嗎??(無論如何都在原地打轉)


各位觀眾,難道青蛙不是這樣游的嗎?? 
我真的一頭霧水,抓到空檔連忙偷看別人,沒想到大家都真的是游自由式耶。

各位觀眾!穿蛙鞋竟然是要游由自由式??? 

這是什麼道理???(誰來為我解答一下?) 

震驚歸震驚我也得趕快模仿起自由式快步追上隊伍,可不能讓外國人以為原來台灣人只會游蛙式。(我還真的不會游自由式,但裝個樣子總是會的..)

領隊的導遊可是澳洲人,
一生出來就會游泳的澳洲人哪裡會知道課業壓力大、沒空練游泳的台灣人的辛苦? 
(教練!我平常游五百就很偷笑了耶 ..)

在殘骸中浮潛遠比想像中險惡,在台灣浮潛的地方總是老少咸宜,即使有心臟病也不用緊張兮兮。


但在這浮潛暗潮洶湧,一方面海浪很大擔心會被浪衝去撞船(這些廢船渣很銳利,得隨時警覺否則立刻濺血),在抬頭注意閃船的同時更要防範四肢會觸礁(因為珊瑚群礁神出鬼沒有時剛游過深海下方忽然會突出珊瑚礁,一不小心就踢個正著)。有個同伴就因此不小心擦傷了手臂害得大家都緊張個半死。 


大家不是害怕她會死,大家是害怕到時候每個人都會死。
(小擦傷就等於血,血就等於腥味,腥味就等於鯊魚,鯊魚不就等於Game over?)

 自從同伴流血以後我就緊跟著教練不放,教練說,就算鯊魚來也可以躲在殘骸的細縫裡讓鯊魚咬不到。

他搖著頭說別擔心,今年以來只有三個人被鯊魚吃掉而已怕什麼?交通事故的機率比這高多了,
擔心大白鯊還不如擔心路上會遇到煞車失靈的卡車! 


那聽起來就像是總不會因為怕噎死就不吃飯了吧似的有道理。

一個下午在蔓延一、兩公里的廢船、珊瑚礁、洞穴中來回穿梭我的四肢末稍早已經發紫,但拜鯊魚陰影之賜,我的手腳絲毫不敢怠慢以致泳技進步神速,浮潛看到了些什麼早已不重要(其實一直追著教練也無暇管風景),重要的是我順利地游回到船上Discovery驚奇沒有演成汪洋喋血記。 


拼死拼活,回到船上卻發現我昨天花了一小時才買到的全新ROXY海灘鞋被風吹到了海上,
在遠方浮浮沈沈。 

這下可好,失去鞋子的我無緣留在島上必須在五點前趕回市區買鞋了。 


如果買不到,連星期天都可能沒鞋可以穿。 

傍晚的我赤腳在兩旁就是商業大樓的市中心走了半小時,好不容易走到皇后街幾乎所有的店都關了(這裡的店大部分假日不開門,即使有開的也只到五點),我秉持坐在店門口死賴著不走不買到鞋絕不善罷干休的精神最後終於鑽進了只剩半公尺的鐵捲門買到了鞋,結束了一天的膽跳心驚 .. 



☆註: 索普出生於澳洲雪梨,是當今世界上最年輕勇猛的游泳健將,有索普魚雷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