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翹了課去聽音樂會。        
還是免費的喔!

昨天當我正專心研究公車路線圖的時候,
忽然有個從秘魯來的帥哥跑來問我去那裡那裡該搭什麼車?

大家不用想也知道他跑來問我路只是藉機想跟我說話,
我的臉長的這麼不像布里斯本人會知道路長在哪裡才怪。

困難的問路話題一下略過後他又問我City Hall要怎麼走?

很好,這次我就信心滿滿可以回答他了,
因為City Hall就在我們左前方不到100公尺處。(見上圖↗)

雖然我的臉長的完全不像本地人好歹我也來兩星期了問我一個這麼大的地標會不會對我表白的太直接了一點?於是,一陣迅速的指引動作略過後他就真正切入正題了。

「明天在City Hall有場音樂會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興趣?」
「你喜歡爵士樂嗎?」「明天演出的那個爵士樂團很棒喔!」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如果你想去的話明天放學後我可以去學校接你嗎?」
正當我想爽快的回答好哇的時候那台我等了半小時的公車終於來了於是我匆忙的跳上車,
來不及跟他吻別,只聽見他說「沒關係,我的車很好認,是紅色的法拉利!!」

喔,開法拉利的帥哥耶!!

寫到這不用多說就猜得到以上是我的幻想,真正的原因是要幫布里斯本的City Hall過 75歲的生日啦,貼心的市政府在各地舉辦了免費的表演和音樂會,而我今天去聽的音樂會,就是其中最棒的一場。

   夜晚的City Hall宛如黃金城 ~ 

上星期我跑去逛City Hall的美術館,逛完後碰巧在服務台看到週年慶的活動中竟然有幾場爵士音樂會!

記得當我剛到這的時候曾經問過Simon布里斯本有沒有不錯的Jazz Bar,Simon跟我說好像有一兩家,不過讚不讚他不確定,唯一確定的是去那的人都是老人,這裡一般人都聽搖滾樂、流行樂,只有五六十歲的老人才聽爵士樂。說實話,當時我真的蠻失望。因此當我知道終於有爵士樂可以聽的時候當場心花怒放苦苦哀求服務台的阿伯送我門票,(門票是免費的但是數量很少已經拿光了),最後阿伯終於凹不過我送給了我一張他暗砍的前三排的貴賓券。

以上就是這場免費音樂會得來的真實經過,至於有沒有秘魯來的帥哥跑來向我問路本人對此持保留態度,
大家要知道,一個秘魯人如果能夠來澳洲唸書家裡的本錢將會是多麼的雄厚?


由於這張票得來不易,早上我大大方方跟老師說我要翹課跑去聽。

我大約是11:45離開學校的,因為音樂會在中午12點半開始(很詭異的時間吧?他們竟然沒有在晚上開始的音樂會!),真正詭異的還在後面,所有前來欣賞音樂會的觀眾真的都是頭髮白了的老人!

當我一走進音樂廳,大家都興致勃勃的看著我,好奇的問我從哪來、住哪裡,開心地跟我閒扯淡。我被老人包圍了一陣後音樂會開始了,樂手從舞台後方一面鏗鏗將將的演奏一面走上舞台,就跟樂士浮生錄裡的老樂手ㄧ樣,這些樂手們個個武藝高強,而我覺得從這些老人們手中彈奏出來、唱出來的旋律特別精彩、特別有感情,這個樂團已經成立二十幾年囉,這二十幾年來大家各自忙碌、結婚生子,卻還是爲著理想堅持湊出時間練習,ㄧ同爲年輕時的夢努力。

人生當中究竟有什麼可以讓我們用ㄧ生的時間去努力呢?我不禁問起自己 .. 

這場音樂會很棒,全場觀眾都很嗨地跟著台上的樂手一起拍手、ㄧ起搖頭晃腦,中間還有一小段大家一起放感情對City Hall唱著爵士版的生日快樂歌喔!好久沒有參加過這麼溫馨的音樂會,比我上星期跟室友瞎混的酒吧氣氛好多囉。 

我跟老朋友們一起手足舞蹈玩的不亦樂乎,
音樂的魔力讓我們手牽著手,忘了彼此的年紀..
 

所以啦,我說, 

各位爸爸媽媽同事老師男朋友女朋友筆友網友們大家不用擔心我啦,我在這每天不是逛美術館就是跟老人一起玩樂,哪有什麼可能會發生危險或是不小心被澳洲男人拐走不再回去了呢?

 大家只要祝我可以不小心在路上撿到錢就好,我現在什麼都不缺只缺現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