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慢慢發現,在台北市,看起來越正常的人他其實越不正常。

前兩天喝春酒,所謂的喝春酒在本公司那就真的叫喝春酒,除了晚娘部隊會計桌以外,每一桌的桌上都是酒瓶比飯菜堆的還要多,我一首歌還沒唱完,老闆就開始發起酒瘋。

我老闆的綽號叫做急凍人,她是大家口中所謂的單身公害、灰姑娘的尖酸後母、現實生活中以罵人為強項的劉玉英。

不管原本的辦公室有多麼活潑熱絡,只要她一來立刻一陣寒風瞬間結冰。

行事作風有如北一女校長的她,一嗨起來當眾和她的死對頭上演激情戲碼,至於他的死對頭(全台收視率最高的節目製作人)也不差,平常臉跟黑道大哥一樣賽的他,位置的前後左右總是燃燒著一股地獄之火,(除了他的小弟以外沒人敢跟他講話),沒想到一喝開了只要是女的都可以抱即使是眼中釘也沒差,看他們兩剛正不阿的大魔王激情蛇吻,底下的小囉玀們個個當場傻眼頭皮直發麻。


壓抑。

這些人可以壓抑到再把自己逼瘋一點。


所有在台北市稍微認真一點過生活的人那個人沒有一些小癮頭?

咖啡、煙、酒、髒話、大麻、藥丸、性愛、說謊、劈腿,
至於沒有上述毛病之一的人,他可能酷愛網路交友。

我跟一群我認為全國最樸實的理工科男生(有碩士有博士)出去結果他們背著女友們狂呼飯;我一個曾經是國小老師的超純樸賢淑可人型同事昨天在公共場合破口大罵「王xx,你是不是欠人幹!」(批ㄟ死,為了引用原文只好粗俗點)


什麼時候,討厭煙味的我已經變得工作時煙不離手?
什麼時候,大家喝酒都一定要喝到不省人事才肯罷休?
什麼時候,我認識的乖巧大學生正經上班族個個都開始對藥物熱衷?
什麼時候,交朋友可以這麼容易北從加拿大南到阿根廷全世界都有網友?

(↑以上這段,有押韻。)


我的貴婦表姊說,「小瞇寶長大了,如果沒有煙,我就連唯一的興趣都沒有。」好男人劉律師說,「我只有在喝到一個程度的時候(通常是三瓶紅酒)才能文思泉湧寫出驚天動地的上訴狀。」快結婚的小賴說,「她都跟了我九年多,不娶她會有罪惡感,但是坦白說,我真的比較喜歡和外面的那些女人上床。」男友跑到美國結婚(新娘不是她)的Cindy說,「我只有躲起來把自己嗆到飆淚,才能暫時忘記那段曾經在我心底刻下的傷痛。」

(↑以上這段,是真人真事。)


而我,每週至少要喝掉一瓶酒,二十二歲以後,認定所謂的休閒娛樂肯定不能少掉喝酒這一環(雖然說,平常的休閒娛樂是喝酒,聽起來比聽音樂看電影的確怪一些)。


咖啡煙酒對我來說,說好聽點是小癮頭,說直接一點,就是依賴。 


我難道不相信喝酒對身體不好嗎?
我難道不知道抽煙皮膚會變糟嗎?
我難道沒發現黑咖啡把牙齒越染越黃嗎?

嘿,這些的這些我都知道。

我甚至比不抽煙不碰酒不喝咖啡的人都還要知道。
成天說教的人都只是道聽途說,我才是那個真正被酒精尼古丁咖啡因一口一口啃蝕的人。



也許我該先戒煙,少喝點酒,早睡早起。
我知道我將會比現在漂亮一百倍,健康一百倍,

但誰又會知道自己將什麼時候死?



有時候真的覺得,在某種情境之下,
不要想太多自己爽比什麼都重要..




或許生命的意義,
就只是抓住當下的快樂這麼簡單而已。

(↑以上這段,是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