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給正在,或是試圖想要《勇敢跳出舒適圈》的朋友~

 

💘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

每當在工作中..或受了機車老闆客戶的氣、中了陰毒同事的招,或事事要求完美,不好意思拒絕(我中槍)以致心累不已時,人們總會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
.
「創業」這兩個字,是否曾浮現在你腦中呢?
創意、創業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與困難,關鍵是《你想要什麼》。
你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你想為家人自己做什麼?

沒錢,沒有時間...都不會是藉口。只要你認真又誠實的問自己,你的內心正渴望著什麼?

懂了自己的飢渴,妳就會擁有《Hungry Game》裡面,如戰士般的勇氣。
.
當然....若說沒時間,天底下最沒時間的人就是我了。最快的方式,就是讓自己靜心,每天早起一杯咖啡的時間,我會問自己,《我想要什麼?》

我的夢想,就是🥂工作與生活平衡,吃喝玩樂過一生🥂,讓我的家人與團隊也能🥂工作與生活平衡,吃喝玩樂過一生🥂..

擁有好的生活品質,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都像是「一場好玩的Party」...不要因為生活壓力,不知不覺變成機器人~

那最快的方式,真的只有創業了,而這個創業,必須還要是「很多人都不太願意做的事」。好做的事,競爭者就多、毛利就低...只要想通這個,創業就一點都不辛苦了💦
.
創業就是做品牌,做品牌一定要有內容,內容哪裡來?大量進修與閱讀,自己苦思最慢,參考別人的再自己融合內化一下最快。找工具,找方法,拼拼湊湊成一個小小的夢想,一個小小的故事,當...

開始嘗試說自己的故事,就是創業的第一步
.

太想成為「不是自己」的那個人,終究會失敗,創業家也可以承認自己弱,因為弱,才懂欣賞別人,會找比自己強的人合作;因為弱,才會讓自己努力不懈的變強。

 

以下是書摘......我辛辛苦苦抄來的,大家要看喔🤣🤣🤣

因為一想到「創業」,腦海自動浮現的刻板印象,就是一定要有資金、一定要有實體商品、要有店面、要有員工、庫存怎麼辦?員工怎麼管?產品怎麼賣?blahblahblah...光用想的,就已經頭痛的想要來10顆普拿疼了,我又沒錢又沒才又不知道顧客在哪又沒數字概念又不知道賣什麼好??怎麼開始?

 

現今社會斜槓正夯,什麼《斜槓青年》、《一人公司》、《不上班賺更多》、《零工經濟來了》等等,各種教你如何開創多重職涯的書族繁不及備載,有的很重理論,看了頭會痛;有的列舉人物淨是創業奇才,頓時感覺與對方是天一般的距離,自己還是乖乖吃土比較穩妥;有的則是以一副專家口吻諄諄教導,直接暴躁扔書。

只是這本的特別之處,在於:文字通俗易懂/方法實用,一針見血/

通篇從頭到尾沒有深奧的理論,有的只是務實且實用的方法和步驟,教你如何創業。

大部分的創業者一剛開始會覺得不安的想法,主要不脫離這六點:

1) 找不到生意點子

2) 不確定商業概念

3) 創業資金不足或籌募不到

4) 創業之後,能繼續經營下去嗎

5) 自己的事業,能有足夠的收入嗎

6) 自己具備的知識技能,真的夠嗎

接下來作者一步步的拆解問題。

 

商機分為「個人軸」和「市場軸」。
後者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關於顧客需求、市場趨勢等商業面問題。

特別的是個人軸,無論想做什麼事業,絕對要以《個人喜歡作的、擅長的、深深著迷的、有使命感的》...等等核心價值觀定調,且時常檢查調整,這樣的經商模式非常「自我覺察」。

 

當然不是一味的自我中心,而是確認自己想要服務的商品,好好定位自己的目標客群,將心比心的了解對方,把對方服務好。

這本書,很適合想要創業或想想上班以外的可能性、已經開始創業、創業遇到瓶頸的人閱讀。

。以上。

 

 

💘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喜歡做的事💘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 Party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