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生。
-
我常常在做死亡冥想:如果明天就死了,
甚麼事對我來說最重要,時間要優先花在哪裡?
-
金剛經說的無常、存在主義說的虛無,都不斷提醒我,「誠實的活著」。
我們活著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只要是人,就不可能永遠活著,隨時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
人總喜歡說:我十年後要環遊世界、等我退休要做喜歡的事...
究竟是哪來的自信心,讓人覺得自己可以活到退休?
-
前幾天讀到一篇文章,「生命的意義,是要改變世界。」
我對存在的解讀,生命的本身,其實已經''正在改變世界'',我們每個人的吃喝拉撒睡,一分一秒,一舉一動,都正在對世界發生影響...
-
是想著:我努力想要改變世界。
還是每個人每天都能時刻自省,我今天做了甚麼,又對世界影響了甚麼?
哪種想法比較誠實呢?
-
對蘇格拉底而言,
自由不是''可以''做想做的事。是每天生活的當下,花時間做喜歡的事。
-
成為你自己,做喜歡的事,就是生命的意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