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搬家在整理東西時赫然發現抽屜裡一堆卸妝的東西~




都是懷孕前囤積的(自己都忘了有這麼多)

每次有朋友或彩妝課同學問我都用什麼卸妝??
一時之間我實在很難回答,因為我都是看今天化什麼妝,才決定要用哪瓶卸妝品。

比如說:卸濃妝時,我會先用眼唇專用卸妝品,如上圖的(1、2)+卸妝油(6或 7)+溫和卸妝品(5)或(4),最後洗臉~


為什麼這麼複雜??
因為我覺得每種卸妝產品一定都有它特殊的功用,每種卸妝產品也一定要正確使用,才能發揮它真正的功效。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常聽彩妝課同學說卸妝容易長痘痘平常都不化妝、卸眼妝都卸不乾淨所以不敢用眼線、睫毛膏...那就像是為了怕噎死所以不吃飯(這個比喻好像有點太極端..)換個比喻,就像因為怕被壞男人騙所以不交男友一樣,本末倒置,實在太可惜了。

其實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品、正確卸妝,很多皮膚的困擾都會漸漸改善,之前我有個朋友皮膚很容易過敏、常化妝的關係痘痘也很多,自從推薦她用溫和的貝德瑪之後,有天她MSN我,皮膚真的變好很多耶~!(因為做到了徹底的溫和清潔,痘痘、紅腫都改善了不少)。

之前還遇過兩三個人跟我說,平常都只用BB霜,所以只有洗臉沒有卸妝(BB霜不是保養品嗎?要卸妝嗎??)

老天,電視購物都是這樣騙人的嗎?BB霜會讓你變漂亮是因為厚厚的強力遮暇,可不是什麼神奇的魔法每天擦就能把暗沈肌變成美白肌..
長期忽略卸妝的結果,臉色只會越來越粗糙暗沈,加速老化 -_-


而每次在跟彩妝課同學聊天的時候,我發現很多人真的不太知道要怎樣正確卸妝耶~!

如果卸妝卸不乾淨,再怎麼努力保養都是沒用的,請大家從今天開始認真研究一下自己買的卸妝產品的使用說明喔~ 大致上來說,防水的眼線、睫毛膏、不脫色唇膏,一定要用眼唇專用卸妝品;濃妝建議使用卸妝油(請注意是否手濕濕也可以用),而卸妝油的主要成分又分為礦物油植物油(容易長粉刺、痘痘膚質的盡量不要用含礦物油成分的產品:如DHC、旁氏、Fancl都是植物油);卸妝慕斯或卸妝乳等比較溫和的產品比較適合淡妝,若卸濃妝請多卸一次才會乾淨;而攜帶方便的卸妝紙,我是覺得不適合日常使用啦,因為每次卸妝都會摩擦肌膚,偶而外出旅行還OK,天天使用可能會對敏感肌比較刺激喔~

卸妝產品百百種,我也無法斷言哪家的產品最好用(或應該怎麼用),只能介紹幾款我常用的卸妝品(我覺得還不錯)分享給大家囉~


眼唇卸妝品推薦

(1)Loreal 的眼唇卸妝液聽說和好用的蘭寇是姊妹品(自從用過loreal就再也不用蘭寇了,價格實在經濟實惠很多。)
(2)Kevin老師的眼唇卸妝液我也覺得很棒,聽說是用醫學專用眼睛沖洗液為基底製成的,卸妝時很溫和眼睛不會刺刺的~

附註:很多人說用了眼唇卸妝液也卸不乾淨!!一問之下才發現是用擦化妝水的方式卸眼妝(昏),大錯特錯!正確的方式是把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充分沾濕,然後眼睛張開(若有睫毛膏請把睫毛往上翻)、在閉眼的同時敷下去,敷個10秒鐘,然後再用棉花棒沾一點眼唇卸妝液處理睫毛根部容易殘留的眼妝,若眼妝較濃可以重複一兩次,千萬不要用力拉扯喔!!

☆最重要的是,請千萬千萬拿下隱形眼鏡後再卸妝,不然眼睛容易感染發炎喔~


卸妝油的部分

(6、7)是強調手濕濕也可以使用,(8、9)是一般傳統的(手乾、臉乾才能使用),實驗心得是不管哪一瓶,手濕臉濕時卸妝效果都沒那麼好,所以如果我沒上粉底時,會用6或7(或懶惰時洗澡同步卸妝),若有上粉底、仔細遮暇,一定會用8或9。

因為TISS的評價好像不錯以前都用TISS,但自從有一次在電視上聽好幾位皮膚科醫師一致推薦旁氏後就變成旁氏愛用者,還買了一堆送媽媽~
因為旁氏的主要成分是棉實油.玫瑰果油.葡萄籽油,比很多高價的專櫃產品成分都用的好(跌破眼鏡,我對旁氏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媽媽最愛用的一大罐卸妝霜),沒想到整排裡面最便宜的卻是成分最高級的,CP破表,再次說明了東西真的不是越貴的越好~ (所以之後再也不買DHC或植村秀了,省很多~)

附註:很多人說用卸妝油會長痘痘,其實是沒卸乾淨!把卸妝油塗在臉上按摩幾下就沖水彩妝根本就還沒乳化,接著就洗臉當然會長痘痘~!正確方式是手乾臉乾時,將卸妝油倒在手上於臉上輕輕按摩、之後加點水在手上重複輕輕畫圓按摩讓彩妝品充分乳化(變的白白的),之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容易忽略的鼻翼、下巴、髮際處一定要仔細沖乾淨喔~

接下來推薦我在冬天愛用的4和5

(4)是帶有玫瑰香味的卸妝水慕斯,細緻的慕斯泡沫塗在臉上很舒服,洗完清爽不緊繃、水嫩水嫩的感覺很保濕,如果只上淡妝我就只用這瓶,完全不會像卸妝乳或卸妝油卸完黏黏的~
(5)是皮膚感覺比較乾時會使用的卸妝優格,顧名思義這瓶的質地就像我們吃的優格,比一般的卸妝乳好沖洗,如果皮膚有點狀況妝又比較濃時我會用這瓶卸兩次(感覺比卸妝油溫和),完全沒香味挺適合敏感肌~


方便省時的貝德瑪卸妝水(3)

有時在外奔波了一天,回到家時還沒有力氣馬上卸妝洗澡,又不想繼續戴著面具時,我就會先用貝德瑪卸妝~ 
因為貝德瑪的訴求是四效合一,可當卸妝、清潔、化妝水、保濕乳液使用,不用水洗,在沒化妝的日子回到家也會先用貝德瑪當化妝水擦拭一遍(清除臉上的灰塵、髒空氣),減少長粉刺的機會。

野外露營時只要帶這瓶就好,前幾年在澳洲隻身旅行了一個多月全身上下的行李只有一個小型登機箱也靠這瓶幫了不少忙~



以上之所以全都堆在抽屜是因為懷孕後臉變得超乾也極少化妝,,用的是另外兩瓶:
施巴 (←點我看使用心得)和膚蕊的卸妝乳。

 



從沒想過卸妝的同時還能加強保濕,因為懷孕後身體很不舒服幾乎都沒在敷臉(也很少擦乳液),
有化妝的日子就用施巴亡羊補牢,五六個月過去了臉雖然變乾卻沒有乾到很離譜,不知道是不是施巴的功勞。

承上,因為懷孕的日子幾乎都沒在保養因此偶爾用膚蕊卸妝按摩霜想說邊卸妝邊按摩順便去除老廢角質(目的一樣是亡羊補牢)。因為包裝上寫著含有深層按摩因子,促進新陳代謝、提升肌膚水嫩明亮度就買了,只上防曬隔離的日子洗臉前就用這瓶加減按摩一下,希望多少拯救我每天睡不到三小時的疲累臉龐~




此外,,用過各式各樣的卸妝品,我覺得最難用的是這瓶↓


   劇場魔匠海洋深層卸妝凝凍(買蜜粉送的贈品)

塗在臉上的感覺還不錯,不會很油膩,
但是重點來了,按摩後用水沖的時候怎麼沖都沖不掉~!

沖一次、兩次,最後拼命在臉上刷洗還是有一層黏黏滑滑的東西在臉上,
最後用洗面乳洗了三次,整個臉都紅了,難道是我用錯方式了嗎??

如果有人知道原因請為我解答,感激不盡~



結論:怎麼覺得像在打研究報告,終於寫完了~累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