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到日本聽演唱會??聽起來像是青少年(們)才會幹的事。

然而Radiohead不只是樂團(還是個大部分的人聽都沒聽過的樂團),
Radiohead 是我和大頭生命中有點難形容、既獨特且重要的 一種精神、 一個象徵,一份紀念。


雖然說很獨特很重要,要用客觀的語言也無法詳加說明有多獨特、多重要。

說是一種精神、一個象徵,一份紀念,我想身邊某些和我們同樣迷電台頭的友人或許會心一笑;而其他的,不喜歡、沒聽過,或甚至現在才從網路上下載、心想趕緊找YOUTUBE來試聽看看的同學,我想,是無論如何怎麼聽都聽不出個所以然的。

Radiohead並不像是貝多芬的月光曲,只要靜下心來有天分認真聽就會聽出原來古典樂還蠻有感情的沒有想像中無聊~,更不像小野麗莎、NoraJones,一般人隨便走進Café牛排店隨便放CD的任何一首都覺得好好聽好有氣氛。


如果硬要分類,嗯...

我會把這世界分成「沈迷電台頭」「電台頭與我何干」的人。會沈迷的無論電台頭的新歌再怎麼三條線就是會一直沈迷下去。而與我何干的,無論再怎麼聽、就算電台頭迷票選電台頭前三名最好聽的幾乎要聽進骨髓裡的曲目每天播給他聽,與我何干的還是與我何干。電台頭的曲風究竟是??聽了老半天還是與我何干。

所以去日本之前就算很多朋友問我,你究竟要去聽什麼??
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既不是碧昂絲凱莉米落安室奈美惠也不是帕華落帝麥可布雷Backstreet boys...


會去聽電台頭並不是因為電台頭是我的偶像, (其實我有生以來除了最近蠻崇拜我們家的攝影師外沒有崇拜過什麼偶像),曾經聽過幾場古典音樂會、爵士演奏會,熱血的搖滾樂團演唱會還是頭一遭。 (嚴格說起來當個搖滾樂迷已經是十年前的=過往雲煙了)


折騰大半天站了四、五小時腰快斷掉聽完電台頭後大頭問我有什麼感想?

沒什麼感想.....只不過是人生覺得更美滿一些。


以前我們(我們指的是我和大頭)一起在客廳看世界各地的電台頭LIVE DVD或者在雷電雨的颱風天車上大聲播放電台頭我們也毫不客氣跟著Thom yorke 嘶吼時似乎一起嘆過氣,唉~~好想飛去倫敦看電台頭喔~


電台頭陪著大頭度過大頭慘澹的二十出頭抑鬱青年時光。
電台頭陪著我扶持我的二十五六輕熟女社會適應不良人格歪斜。

安和路的某間夜店某天晚上放了電台頭的Exit Music。
那是我和大頭的第一次約會。

後來,一個憂鬱青年將一張CD借給了一位世故少女。

或許老天注定憂鬱青年和世故少女長大以後總有一天會一起去看電台頭。
所以終於見到了Thom yorke 就是一個全劇終的感覺


聽完了小故事不囉唆就讓電台頭迷回味一下Exit Music↓


這是電台頭為電影「羅密歐與朱麗葉」現代版做的配樂。

剛認識大頭前幾天我恰巧在家租了這部片,人格歪斜的世故少女正好在家酗酒。
所以說或許我和大頭的WeddingParty應該找MOD的寶哥邀請一下N年前在收掉的那家MOJO播放著Exit Music的酒保前來致詞才對。



接著勉強敷衍一下我們在演唱會之前做了什麼。



 
一早起床就穿上電台頭Tshirt ,坐電車來到大阪港~

 
大阪港的摩天輪和養著很多魚的海遊館~

在大阪港迎接奢華的麗晶油輪停靠後,坐一站地鐵到55樓展望台欣賞海景~接著來到中央體育館


 

 
下午三點多就開始排,利用大排長龍的時間買了紀念T~


我收集了一些1976的東西(因為是偉大的一年),電台頭是英國團特別穿上國旗T迎接他們(但是鬼才會看到)

 



終於看到了Thom yorke老頭~


我的左後方有個六十多的爺爺(爺爺有露出眉毛和眼睛仔細看)~~

其實電台頭的樂迷都不小囉,大家都是聽了十幾年的過來人(爺爺也是,搞不好退休時的喪志期都是靠電台頭熬過來的~)


我們的位置在搖滾區,站完整場演唱會累翻了回到superhotel 泡個澡立刻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