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涼麵的由來很歐巴桑。

雖然我表面上是個標新立異的獨立現代女性(?)
骨子裡卻遵守著三從四德、溫良恭儉讓的準則在過日子,有空就會上超市採買全家大小的伙食。

逛超市是一種樂趣。

不像很多人很有效率的只專注在鎖定要買的東西買完就閃人,我逛超市通常會看看蘋果多少錢,黃瓜新不新鮮、飲料出了哪些新口味、某牌的咖啡又在買一送一....
尤其若看到正好在大特價的日用品一定會瘋狂買回家囤貨~(抗通澎人妻尖兵的採買口訣就是快!狠!準!)


話說某天我非常的想吃涼麵。

卻不想吃可口涼麵、Seven涼麵總之不想吃那種黃黃軟軟的油麵做成的涼麵。

在超市選了超Q的關東細麵、選了小黃瓜、魚板和涼拌用的嫩豆腐,接下來到醬料區尋找山葵醬(本來想用山葵醬做和風蕎麥涼麵),在尋找山葵醬時職業病又犯了開始一瓶一瓶研究起架上的各種日式醬料。

薄醬油、味淋、燒肉醬、芥末美奶滋醬、壽喜燒醬、和風涼拌醬....咦?和風涼拌醬?這瓶好像以前沒看過(是新產品),拿起產品說明一看,是日式的芝麻醬,可以做沙拉、烤肉醬料、拌麵.......好像不錯喔,回家做看看和風麻醬涼麵好了。

一看價錢,小小一瓶竟然要$235?!天阿。也不能因為是日本進口的就那麼貴吧!!
歐巴桑本性的我立刻用顫抖的右手把那瓶高級舶來品放回去,繼續認命的尋找我的山葵醬。

在比較哪瓶山葵醬最便宜時,腦海中浮現了陣陣芝麻香,濃濃的芝麻......還有一點花生.....好香喔~~

我………想…….….吃….……麻醬麵!!!

舉起顫抖的右手,又重新拿回那瓶舶來品,這次研究起重量,試圖算算看一瓶醬可以做成幾份麵..
(只要能做六盤以上應該就不會比SEVEN的涼麵貴吧....我打著如意算盤)

除了重量,順便看一下成分:醬油、醋、糖、芝麻、香料、水....,
疑?醬油、醋、糖、水、香料....這幾樣加起來不就是日式和風醬的味道嗎?

很天才的我拿起平常最愛買的林志玲和風醬背面一看,醬油、醋、糖、香料....哈,就是這個醬!!!就是這個醬!!

興奮的我立刻轉戰到台式醬料區,找到了一瓶40元的傳統芝麻醬,YA!!一瓶芝麻醬、一瓶林志玲和風醬(才$38)加在一起就變成日式芝麻醬啦。
兩瓶加起來可以做超過十盤涼麵以上賺到了哈哈我簡直得意的不得了飛奔去結帳。

回到家發揮我的想像力把一匙芝麻醬調進和風醬中攪拌攪拌再淋上涼麵,天啊~那瓶40元的芝麻醬太讚了芝麻味濃到不行(不像一般吃的涼麵醬都是鹹鹹的調味比較多),泡過冰水的麵條又香又Q,不僅我整個人沈浸在吃到便宜麻醬涼麵的喜悅,連晚上做給老爺吃老爺都一直問真的是自己做的嗎??真的是自己做的嗎??為何麵會這麼香這麼Q??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由於這盤超好吃的麻醬涼麵從頭到尾只要短短五分鐘就完成,我最近幾乎每天中午都吃這個,真是忙碌懶人的最佳午餐!!(天氣太熱了連走出去買食物都懶~)



日式芝麻涼麵 教學

材料                                    
1.芝麻醬一匙
2.和風沙拉醬一大勺(要買林志玲牌因為進口的一瓶一百多)
3.五木細關東麵(至今吃過口感最佳)
4.小黃瓜

作法                                     
1.水煮開後丟進麵條
2.用煮麵的空檔將芝麻醬與和風醬調勻
3.麵煮熟後過冰水撈起(超Q!)
4.將3均勻拌上調好的芝麻醬,以小黃瓜片(OR 絲但我懶得切)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