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選書之愛的大鬥爭

六月讀了許多耍心機的小說,
妻子與前妻、大老婆與情婦、先生與太太、母親與女兒、花心大少與拜金女。

把所有陰險手段用在最親密的人身上,為了得到愛不擇手段,
本月選書就以「愛的大鬥爭」為主題吧!



☆ 貓與庄造與兩個女人/谷崎潤一郎      

故事從一封信開始。
前妻寄了一封信給正室,信裡強調只想要回一隻貓,那隻貓叫莉莉,一個情婦似的貓名。


事實也是如此,
男人對莉莉貓的寵愛比任何一任妻子都更甚,因而引發一場以貓為中心的角力戰。

故事刻畫出男人對母性無可替代的渴求,女人深夜難忍孤寂的爆發力,
明爭暗鬥的三角關係發人省思,女人為什麼總為男人拼命?


☆ 鍵/谷崎潤一郎             

谷崎潤一郎本身一定心機超重。
他的小說簡直就是人類心機大全。

五十六歲的大學教授與小十一歲的太太以日記寫下「夫婦間性生活鬥爭的紀錄」。

夫妻長期以來都在演戲,不只關係複雜的夫妻愛演,連女兒、女兒的男友都一起抓來演,
主角自己也說,要一次碰到這麼多愛耍心機的對象實在不容易。

為了滿足慾望和妒火不惜毀滅他人,
小說中的四個主角用盡心計,偽裝、欺瞞、狡猾、明知故犯、欲擒故縱,
一切愛情關係裡的不堪都被描寫的淋漓盡致,一直看下去會毛骨悚然起來。

一旦結了婚關係就誠實可靠嗎?
親人,或愛人間的愛真的是愛嗎?
谷崎潤一郎的小說真讓人越來越沒信心。



☆流淚的終究是你 /山本文緒       

女主角叫做樁,習慣用她的本錢換取一切所需,
包含金錢、男人、關懷與愛情。

許多美女都曾有類似的心境,能利用就利用,趁自己還性感年輕。

所有樁想要的,向來如囊中取物般容易得手,她從沒想過流淚的終究會是自己。
  
男人大都膚淺,美的送上門沒有不要的道理,即使不美,妝化的好一樣歡迎,
就算不美妝也沒化好,只要關了燈胸部夠大一樣會勃起。

但別忘了,睡過,男人可以灑脫,不倫的最後一道防線,他會守住。
說穿了,玩具本來就該汰舊換新。

女人就死心多了。

再風光的女人還是會一頭栽進愛,
千萬人獻殷勤的美女最後嫁給禿老頭,
明知道結婚是戀愛墳墓的聰明女人一樣以結婚生子為目標,
女人總有自我毀滅的傾向,總把幸福寄託在男人身上,
這麼一來想要幸福的人生還真得靠狗屎運。



六月愛樂  

就讓我帶著嚴重的偏見說,
Gerry Mulligan的演奏無疑是世界上最適合把妹的音樂。

每當聽著他的唱片,
我就忍不住懷念起與某位心儀的帥氣男一起對飲高級紅酒,
一邊聊著人生種種一邊被把的愉快心情。

怎麼會那麼迷人呢?
他那線條分明的側臉和緬腆的笑容正是我所喜歡的典型。

竟然變老後依然那麼帥,
我對這種才華隨著年齡增長身材又保養得好的男人完全沒輒。


聽說Gerry Mulligan嗑藥嗑得嚴重,他給我的感覺卻沒有一片烏雲。

在我所有喜歡的樂手裡,Chet Baker長得一生慘澹,Monk像得了自閉症的偏執老人、Coltrane比我們國父還要嚴肅,Charles Mingus整天板著一張撲克臉,Bill Evin更適合當數理老師,Miles Davis太Blue,Bird 和Diz簡直是一流嘴炮搞笑藝人拍檔。

說來說去,如果有像Gerry Mulligan這種笑起來迷死人的優雅爵士樂手來把我,
我應該三天三夜都睡不著吧。




☆ Konitz Meets Mulligan                 

這張最適合夏日凍飲,
來壺七彩繽紛的Sangria,帶一個可愛會撒嬌的女生回家,
可愛女孩的瀏海被電風扇的涼風吹阿吹,不如趁點蚊香的時候偷偷親她一下。


☆"Paraíso - Jazz Brazil"                          

這張濃厚巴西風專輯是我高三時最早接觸到所謂bossa nova的作品,
在炎熱的夏天,把冷氣開到16度,一邊溜著除塵拖把拖五十坪的客廳,當時我住在有錢的大伯家,
大部分的時候大伯都在國外於是我一面翻著大伯的CD一邊打掃房子,愛上了這位薩克斯風老伯。

後來開了咖啡店,
朋友把一張Mulligan年輕時的照片放大送我當禮物。

這才發現,原來這位老伯年輕時這麼可愛!!

從那以後我就迷上了Mulligan的緬腆笑容。
長大後更是對擁有著緬腆笑容的男人迷到不行。



☆Gerry Mulligan meets Ben Webster
 

這張是Gerry Mulligan和Ben Webster對尬的競技式錄音。
因為專輯包裝上有年輕時Gerry Mulligan的迷人側臉,真是帥到不行!!


雖然說是對尬,我覺得倒像情侶間的拌嘴,
表面上忽冷忽熱,其實一直是暖暖甜甜的。


我對愛情的要求大抵就是這樣,
只要對我一直都能暖暖甜甜的就算眼睛瞎了去外遇也無妨。



啊哈一喝多果然就會亂講話,
未來的老公你還是不要隨便外遇啦,
不然我叫柴犬咬你,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