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澄清,這不是紅包場小姐的故事。                 

這是我莫名其妙變成紅包場小姐的真人真事。


昨晚喝了太多紅酒早上爬不起來於是排了一天假,
下午賴在床上聽著John Coltrane無上的愛Disk2,邊嗑科學麵邊讀「孤獨或類似的東西」,一度認為故事情節村上的很沒創意(又是一個死了男友的十八歲女生)的我,在邊看邊暗罵的最後幾頁竟然吃不下科學麵,胸口窒悶悲傷地落下了兩行淚。


事實證明無論再如何沒創意灑狗血,我真的很愛那種,無論經過了多久,愛一直被某種形式保留下來(尤其是用變態的方法),且主角刻意把自己變成陌生人、以冷眼旁觀的姿態看待自己肉體的這種,詮釋人心疏離的故事。

即使故事結局是正面的、主角最後畢竟得到了(表面的)幸福,
我還是因為看完後將近半小時的內心糾葛累得睡著了。

一邊模擬女主角的內心一邊計量到目前為止「愛」對自己的影響。
這絕不輕鬆,甚至需要如逆流游泳般的專注力,我終究因為呼吸困難拉上了棉被昏昏睡去。

睡到八點多被我老爸吵醒。

老爸硬凹我去一家有在陪酒的卡拉OK陪老媽。

也好,一來我今天還沒出過門,二來我一直很想要買雞蛋。

騎著車東繞西繞找不到一家叫做桃園花市的店。
(其實我很想甘樵我爸花市跟卡拉KO到底哪裡扯得上邊?)

我騎著車因為找路找到了家附近的樹林裡,
在夜晚的涼空氣中我還是念念不忘為了不繼續被摔碎而張開雙腿的女主角石田。

我爸電話狂CALL來,我媽在一旁激動地大聲東喊西喊叫我爸告訴我最正確快速的路。當我終於到達門口,望著從桃園花市門口散透出來、似所有廉價摸摸茶都會透出來的那種昏黃詭異的光,我忍不住又暗罵我老北一次,叫我來這種地方幹麻??


煩。從小到大我爸就愛帶我去聲色場所。

「喂,這是溫查某ㄍㄧㄚˋ不是小姐啦。」

「某怪,哇想攻當時來降裡水ㄟ?? 」

然後我爸就爽。
只要我爸爽我媽也跟著爽。


言歸正傳,不是我討厭聲色場所,我只是討厭這種俗豔的地方。

那些小姐們一個個比我媽還醜(我不是說我媽醜,我媽從前可是他們村的村花。我的意思是,她們真的因為氣質差而顯得很醜),而我爸卻還要拿小費給她們。

這點我真的蠻幹我老北,畢竟我賺錢也是很辛苦的,我拿錢給他,他卻拿錢給一些比我媽醜一百倍的小姐,真不知我媽作何感想??

再一次言歸正傳。

每次我爸帶我來這種地方都很喜歡跟我合唱,他自稱為歌王,更喜歡在朋友面前吹噓他的女兒多會唱歌跳舞(在我五歲時我還真的很得意),但是爸,我已經三十了耶。那些為了討好你一直敬我還說「妹妹你喝茶」就好的小姐完全槁不清楚狀況。


唉,阿姨在高級酒店打混的時候妳們還在餵芭比娃娃吃飯呢。

這時我不禁同情起她們,同樣是陪酒,有人可以與身穿ARMANI的大老闆一起喝上等的single malt、可以提著仿冒的LV昂首闊步走在東區街頭;而我眼前的這些年輕妹,卻得跟這些穿著藍白拖、嚼檳榔、脖子上掛閃亮金條的大哥大叔們乾台灣啤酒、成天想著如何把頭髮染的更金,好讓客人們稱讚。我好想教這些妹脫掉厚底鞋幫她們買一件絲質的小背心帶她們去松江路找工作。

我幫不了她們,只能用恭敬的眼神(和茶)回敬他們酒。

一個小妹豪氣的跟我乾杯,用制式的敬酒手勢展示她的見多識廣。
在她們面前我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好讓她們對自己的性感和女人味偷偷自傲。

(誰叫我戴著眼鏡,披頭散髮,套上一件一千塊的運動洋裝護唇膏都沒塗就上酒家了呢?)




接著我在老北慫恿半推半就之下,唱了新不了情、千言萬語和一廉幽夢,
用一種不大自在、卻很有自信的唱法。



結局出乎意料地爆笑阿各位觀眾,
我領到讚賞的阿伯給的一千元紅包。真是笑死了我。


因為我爸跟他朋友說我以前在西餐廳唱過。

就這麼一傳十十傳百在場所有客人都給我熱烈的掌聲,
然後我得到了今晚的酬勞。


睡了一天的我就這樣賺了一千元。
乾脆每天跟著老北去不同的卡拉OK賣唱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