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是這樣的

過年期間 (OR 隨便什麼期間都行)
我要號召平常被綁手綁腳、足不出戶的媽媽,
先一起悠哉好好吃一頓飯(最好從五點吃到八點,每一口都咬得不能再慢),
然後找間LIVE HOUSE --BROWN SUGAR或河岸之類的最好當晚是夠厲害的JAZZ BAND,不用猛看手錶一起喝點小酒好好聽一晚音樂…


-------------


下午照例趁著水瓶妹的午睡時間打開信箱回客人MAIL,水瓶妹不像其他嬰兒可以睡兩三個小時,她通常一小時左右就醒了,我只能飛快打字爭取時間,客人或同事打電話來我也總習慣邊講話邊洗個衣服、收拾碗盤…如果不幸來了兩三通電話…慘~!水瓶妹不到一小時就醒了(所以妹妹在睡覺的時候我最怕電話響,只要她一醒我工作大概也不用做了…)好了,言歸正傳,下午MAIL回到一半水瓶妹就醒了,匆匆忙忙泡了牛奶給她喝趁她自己喝奶時我飛快坐回電腦桌繼續回客人Mail…想當然爾回不完一封,妹妹就把奶瓶丟到一邊跑到我腳邊吵著要我抱,吵了幾分鐘我丟個玩具給她玩趕快回下一封信,很快地她又把玩具丟到一邊跑到我腳邊吵著要我抱…這樣折騰了三番兩次,我放棄了坐到客廳看雜誌讓她在客廳為非作歹,雜誌看不到兩行水瓶妹把書架上的書一本本全部翻下來、撕撕撕雪花片片…我放棄了看書陪她手舞足蹈玩了一會,心想我來聽音樂總可以吧~翻出塵封已久的心愛的爵士CD,一首還沒播完水瓶妹把整櫃的CD都翻出來,把我的絕版BILL EVANS封面咬爛、光碟片丟來丟去…

看著家中滿地破書CD妹妹的玩具,老天~!~!這種日子我還要再忍五年~!~!(而且情況只會越來越糟吧……)


究竟每個在家帶小孩的媽媽都是如何過日子的?

不斷的在「哄小孩」、「罵小孩」、「抱小孩」、「餵小孩」中度過嗎??




------------


水瓶妹一邊丁丁咚咚敲著她的音樂玩具,我一邊聽著我的逼逼巴巴的爵士樂。


變天了有點冷,冷空氣從窗戶縫灌了進來我趕快幫水瓶妹多穿上一件外衣,也為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有多久沒有好好聽音樂了?
收拾滿地的CD時發現櫃子裡的CD早已布上厚厚一層灰...

正在發呆想著以前最喜歡在下班的晚上散步到往日的BROWN SUGAR 聽音樂,隱約卻聽到詭異的水聲,輕輕的滴、滴、滴...

老天~!水瓶妹把我的咖啡打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