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誠品工作時一個月至少看5~10本書,
後來自己接案子成立工作室,因為常常東奔西跑沒時間靜下來,就變成半年5~10本(其中還有一半是雜誌充數),
每天想的都是吃什麼?行事曆上的工作、基金有沒有賺錢?電腦螢幕上的表格數字….


腦子變得粗俗,生活也越來越無趣。


懷孕後因為沒事就待在家,偶爾會上博客來買幾本書,忍著要酸背痛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把看完的書一本本堆在書架上,看著排隊等著看的書一本本減少,竟也有種成就感。



肚子越來越大了好久不曾一覺到天亮,有時癢得東抓西抓,有時半夜起床上五、六次廁所,
睡不著的夜晚我盡是想一些異想天開的主題。

前幾天是JAZZ BAR的裝潢(想的是小孩大了可以開間JAZZ BAR,然後要怎樣怎樣裝潢((想真遠))、
某天晚上是新居落成後我肚子那麼大要如何把我的CD和書裝箱(無聊)、昨天晚上則是坐月子時一整個月都不能出門太無聊怎麼辦?
(現在就在想明年的事可見我真的很無聊@@)


但是半夜睡不著有點事可以想打發打發時間總是好的。
(大頭批:難怪妳總是睡不著,睡覺就是想著要睡覺,哪來那麼多主題??)


總之,我越想越興奮,打算在快生那個月去買一堆想看的書打包好。

另外,,打從懷孕後就幾乎沒有進過電影院(咦?好像有一次),但是因為H1N1,我想在小孩長大前我應該是沒有機會再去了,
所以另一個任務就是開好名單等到一生完就請大頭每天下班去百視達報到。

這樣一來我的月子除了麻油雞至少(或許?)會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書單

永遠在身邊
惡人
二手雜貨店之戀
人生風景
11元的鐵道旅行
中性(太厚了之前一直沒勇氣打開來)



☆電影:

香奈兒
《I'm not there》→這租得到嗎?
追風箏的孩子
靈魂的重量
美人心機
浮華新世界
慾望師奶影集 (覺得自己也快變成慾望師奶租來打發時間兼觀摩好了)



昨天想到的如上,先寫下來是怕我以後半夜沒事還在繼續煩惱~

日後有想到再陸續補上。

如果大家有什麼好書單好電影也歡迎留言,就當是拯救無聊媽媽的月子禮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