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理想是什麼?
你即將或者是正在試圖想要去完成它嗎?

又或許你連你的理想是什麼都不清楚?
日子一天一天的走其實根本沒認真想過??



我好像算是個蠻樂觀的人。
我常說,想做什麼,只要努力去做,夢想一定會完成。

世界上的確有許多像這樣幸運的人。


但也有許許多多終其一生努力工作卻從沒有吃過好的、穿過好的,
刻苦耐勞終老最後只有漏水的房子住、冰箱擺著發了霉的過期麵包。

他們每天想的,只有吃飽、睡得著覺。

理想是多麼遙遠的一件事。



寬鬆說起來,
我的理想是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擁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雖然不奢望很多錢,至少不需要為生活瑣碎錙銖計較而緊張。


這好像並不難。

但嚴格說起來,
我的理想是我家的老北老母不愁吃不愁穿,兩個人和樂生活照顧彼此,
我不用擔心再過十年他們怎麼辦。

在我短短的人生裡,這是個沈重漫長的問號....




我也只有換個角度想。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阿,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就像張懸的歌裡這樣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