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京都大阪之旅,是衝著RADIO HEAD的演唱會去的。由於行前我和大頭都太忙完全沒有規劃,此次的行程可以說是走到哪算到哪,睡到飽吃到飽再決定下一步,整個呈現懶散放空的狀態~即將要去京都或大阪玩的朋友千萬不要參考我們的行程喔 (免得走到腿斷或一直鬼打牆)

但總之,這是一趟吃吃吃、啤酒啤酒啤酒、射飛鏢射飛鏢射飛鏢、逛逛逛買買買輕鬆愜意之旅!!就讓我的遊記也採取毫無系統的流水帳方式隨便寫吧~大家也隨便看看就好


☆從機場到京都:

我們選擇了JR特急,特別寫出來是因為不要在照片上看到的販賣機買票喔~
我們是外國人,可以持護照在右邊的OFFICE買ONE DAY PASS,就可以一路坐火車到京都了,這張票可以用在大阪京都大部分的地鐵和巴士,省很多錢喔~


☆京都住宿:GOJO

因為大頭堅持要住傳統的町屋睡塌塌米,我們匆忙在出發前十天訂了GOJO。
坐車到GOJO後迎接我們的是很有型的少年郎,古早味的木頭櫃臺上白色的APPLE播放著後搖滾,英文很溜的他帶我們參觀廚房、公用客廳和衛浴後親切的帶我們到古色古香的房間。令我驚訝的是,我住過很多衛浴共用的所謂背包客旅店,卻沒有一間衛浴像GOJO這麼舒服乾淨的~廁所又香又溫暖(這好像是廚房的形容詞SORRY)浴缸超大還有保溫系統,我們住的又是三人房,房間大的要命(這會發生在日本也是奇蹟),我實在太愛GOJO了,推薦大家去住看看喔~

 
  
步行五分鐘有間GOJO cafe,擺設古樸溫馨,住在GOJO的很多外國人晚上都會來這喝一杯~


☆ 清水寺+祇園

住在GOJO的另一個好處是,巷子走出去就是通往清水寺的有趣步道(京都的景點旁步道都有個幽雅的名稱→ 哲學之道、涓絲之道之類的),但是因為我把旅遊書弄丟了,所以也不知道叫什麼之道來著,總之有很多好吃的土產好玩的紀念品很有趣就對了。

 
 


清水寺的下一站是祇園,從GOJO坐一站公車就到了。祇園是這次我到京都非常期待的一個景點,如果大家不太瞭解祇園有什麼特別,可以去看看藝伎回憶錄或惡女花魁。

 

聽說目前全世界只有花見小路看得到藝伎了,難怪整條路上都是拿著相機在堵藝伎的阿兜啊(本來我沒想到大家是在拍藝伎,還一直問大頭,人那麼多排在那幹嘛??有明星要來嗎??怎麼大家都像記者一樣擠在餐廳門口到底在等什麼???)後來才發現,對洋人來說,看到藝伎比看到瑪丹娜還興奮~~可惜我看到的幾個藝伎不是像大姊就是大嬸,很少看到電影裡那麼美的,但是,姊姊們的臉都真的很白很驚人就是了~

 好想看到惡女花魁裡的美艷藝伎喔~~


祇園的餐廳不是凡人吃的起,叫藝伎陪吃好像要幾萬元起跳的樣子,我們只好飢腸轆轆衝去錦市場。但是天殺的!錦市場黑的跟鬼巷一樣,兩人不死心一直走還是黑的跟鬼巷一樣(馬的網路上不是說錦市場有多好吃多好玩??)

走了半天很怕遇到鬼只好放棄,最後在一家很熱鬧(人氣很旺狀狀膽)的燒烤店吃了生魚片、煮牛筋和烤秋刀魚。





秋天的秋刀魚真是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